周汶錡偕兩子放水燈祈福 林鈺洧做好本分無意「借運」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汶錡與兩子、琦琦、林鈺洧、樊奕敏和七仙羽等昨日到鴨脷洲參與「洪聖寶誕」活動,放水燈祈福。周汶錡帶8歲長子Jacques及後天(20日)7歲生日的幼子Avner到場,兒子雖是中法混血兒,但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,影大合照時擺甫士整古作怪搶鏡,非常可愛。

周拒做怪獸虎媽

周汶錡透露兩子就讀本地傳統小學,分別小三和小一,除強項英文科外,也能說廣東話和普通話,聽和寫中文均沒大問題,更自稱不是怪獸虎媽,「有督促他們做功課,間中也會勞氣,需要請補習老師幫手。慶幸兩兄弟成績算可以,我多數用鼓勵方式,不會要求他們取滿分。平日他們看英文書外,也讓大仔看《十萬個為什麼》,培養他們看中文書興趣」。她稱兒子日常愛看電視,反而絕少接觸手機和平板電腦,因出言嚇他們玩得電子產品多手指發育欠靈活,兩子乖乖聽話。

周汶錡表示長子性格較文靜內向似自己,幼子則大膽好動、喜歡音樂且表演慾強,沒刻意栽培將來當模特兒或演藝行業,「兩兄弟知媽咪做模特兒,會模仿我行catwalk。細仔有學打鼓,家中有一套器材讓他練習。最搞笑細仔早前去表演,竟然打鼓打到鼓棍斷埋。兩子將來發展順其自然,現在學業為重」。

林鈺洧身高惹煩惱

林鈺洧第二次參與「洪聖寶誕」文化活動,本身不迷信,但不介意入鄉隨俗,跟家人或公司同事,參與拜神攝太歲儀式。曾聽聞娛樂圈有人藉「借運」助個人運勢,林鈺洧無意效法,「每人際遇已定,最緊要做好自己,問心無愧。最近做節目認識堪輿學家麥玲玲,獲贈幾句,她提議我多穿粉色和暖色系服裝可帶來好運。其實財富來自工作,多工作做就可帶旺人緣,有人緣自然容易有愛情,每件事都息息相關,首要求自身平安就夠」。

林鈺洧對做司儀、拍綜藝及拍劇均有興趣,想多元化發展。外形高䠷的她自爆因身高惹煩惱,「很想拍劇,我本身高175厘米,最初入行做模特兒被嫌未夠高,行時裝騷只剛達標準,相反拍劇身形算偏高,有少許尷尬。好彩公司都有身形高大男藝人,找對手應該沒大問題」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