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林家謙作品冧港迷 盧廣仲呻廣東歌好難唱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盧廣仲相隔13年再登紅館,前晚舉行一場《盧廣仲勵志的演唱會香港站》。他戴太陽眼鏡彈結他獻唱前,先以廣東話問觀眾:「你哋好唔好呀?跟住我一齊唱。」以歌曲《OH YEAH》及《勵志論》為個唱揭序幕,之後跟觀眾打招呼:「Hello !香港的朋友,好久不見,我要看清一點大家。」隨即換上普通眼鏡冧觀眾道:「我看到大家完美的臉龐了。」

唱畢《愛情怎麼了嗎?》後,盧廣仲表示晚餐吃了一個「火湯」,令人一頭霧水,觀眾更正說「老火湯」,他即點頭尷尬傻笑。隨後拿出私家頌缽讓觀眾感受震動頻率,他忍不住笑說:「大家有沒有感覺?身體有沒有一個部分在重生?」之後手持大聲公獻唱《冒煙的燈泡》,有求必應與觀眾自拍。

宅男因歌迷出門表演

盧廣仲以廣東話唱林家謙歌曲《doodoodoo》,觀眾大讚他好靚仔,他以廣東話回應:「多謝晒呀。」Encore環節唱出《我愛你》後向觀眾說:「我本身是很宅,你們是我出門的原因……今次是我第二次來紅館開演唱會,出道至今16周年,有聽我歌的歌迷,了解在是非對錯之外,希望未來用我的音樂、新歌,讓大家感到有新鮮空氣等着你。我上一次來港開演唱會是2018年,開這場演唱會不易,很開心見到大家仍健康的在現場。」

提林家謙別忘作歌之約

盧廣仲騷後受訪,表示多年沒來紅館開騷,有點忘記在紅館舞台表演的感覺,大讚香港觀眾反應十分好,特別有能量,每次在港演出都感到很累,笑言要練得更健碩。為何今次不脫衣服演出?他說:「因我的歌曲不適合,今年會製作新碟,可以把脫衣服這概念放在新碟中。」

提到他選唱林家謙《doodoodoo》只唱了一小段?盧廣仲稱短版都練習很久,大呻廣東歌真的很難唱,但不排除創作一首廣東歌給自己唱,「上次和林家謙說為對方作一首歌,我也怕他忘記了,提一提他」。提到他自稱宅男,盧廣仲表示試過最長一個月沒有出家門,發覺這樣不行,「我是歌手,要走出門表演給大家看,當了歌手16年,歌迷就是我出門動力」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