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短髮回歸劇組 李佳芯:好彩監製記得我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佳芯(Ali)繼2021年拍劇集《有種好男人》後,相隔近3年終回歸劇組,參演新劇《麻雀樂團》,同劇藝人有譚俊彥、郭柏妍及黃洛妍等,昨日試造型。Ali透露與TVB傾續約未有新進展,但相信今次不是告別作。譚俊彥首次跟Ali合作拍劇,原來兩人曾一起登台,劇中有機會再次合唱,他為Ali平反,大讚唱得好,絕不是「魔音」。

譚俊彥為角色學彈琴

Ali為了角色將長髮剪短,由年輕少女演到熟女,還要落場打麻將,她說:「本身識打,但唔識計番數。」譚俊彥亦要為角色學彈琴,他笑道:「我是全屋彈琴最差的一個,連個女都走過來話我。」他指劇中講述Ali幫他追夢,關係如動漫《城市獵人》的孟波與惠香,劇情很卡通,十分輕鬆。他透露之前與Ali登台合唱《小酒窩》,當時給予對方8分。Ali自嘲當時是「魔音」階段,今次在劇中會再合唱。譚俊彥笑道:「現在她無『魔音』,後浪太犀利。」

Ali:今次不是告別作

Ali相隔近3年再拍劇,問是否強勢回歸?她說:「不是!咁啱監製記得我,真係好彩,其實這套劇原定早些開拍,但因太多控制不到的因素。」她稱沒計過相隔多久再拍劇,但不會不習慣,因回到劇組見到拍檔,感覺立即返晒嚟,亦希望拍多些劇,相信今次不是告別作,「演員當然希望拍劇遇到好角色,對我來講沒變過,依然鍾意拍劇」。問到與無綫洽談續約進展?她說:「之前有傾,但未有咁快update。」

郭柏妍同樣將留了多年的長髮剪短,認為是合適時間試新嘢,感覺很不同,都開心,她說:「入行前已留長髮,為了角色都捨得剪,因有心理準備,所以剪的時候沒有喊。」她指角色要拉大提琴,但之前拍《尋找世界另一個我 台灣篇》弄傷右手,停練幾個月,最近才恢復練習,「拍攝拉大提琴時,希望大家看不出我有壓力」。

黃洛妍首次拍劇當拍MV

黃洛妍首次拍劇,角色是小提琴高手,更將黃色頭髮染黑,她說:「沒有不捨得,其實我對演出沒太多預備,因來得很突然,不過也好開心,絕對是新的嘗試,拉小提琴亦不是沒有壓力,要配合鏡頭,會以拍MV的心態演出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