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芬生日宴星光熠熠 佘詩曼遇緋聞舊愛鄭嘉穎 王力宏甄妮冤家聚頭 甄珍避談爭產案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淑芬慶祝入行50周年暨今日(22日)70歲壽辰,昨晚在酒店舉辦「陳淑芬‧星星相識50年‧生日及答謝晚宴」,宴請逾400名來自不同地方的好友出席,嘉賓陣容強勁,星光熠熠。其中有不少新聞人物現身,包括有「樂壇風紀」之稱的甄妮;與前妻李靚蕾仍處理離婚官司的王力宏;跟前夫劉家昌就爭產案展開訴訟的甄珍,成為晚宴亮點。同時去年拍《新聞女王》爆紅中港兩地的佘詩曼,與緋聞舊愛鄭嘉穎前後腳出現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陳淑芬生日晚宴星光熠熠,除新聞人物甄妮、王力宏及甄珍,出席嘉賓還有鄭嘉穎與太太陳凱琳,甄子丹夫婦,呂良偉夫婦,佘詩曼、袁詠儀、唐鶴德、郭富城、鄺美雲、草蜢、陳百祥、胡楓,久未公開露面的關菊英跟同性密友周偉利亦現身。

陳:最後一次搞大型生日會

壽星陳淑芬身穿紅衫加上招牌紅色眼鏡亮相,她表示生日宴籌備幾個月,最少有10圍枱的嘉賓是專誠返港賀她,笑言安排座位有難度,感謝旗下公司團隊協助,「一連搞3個大企劃,包括澳門舉行的紀念展覽、今晚宴會及明天澳門舉行的演唱會,對我的團隊來說是很大挑戰。畢竟我已踏入古來稀之年,相信今次是我最後一次搞大型生日會,今後生日只跟一小撮朋友慶祝,想以後每天過得像生日般開心」。她的生日願望是世界和平、身體健康及日日開心。昨晚趁機跟朋友敘舊,亦是答謝晚會,多謝一直支持她事業發展的友好。

鮮有露面的甄珍手持拐杖由好友連炎輝陪伴到場,精神不錯。問到身體狀况,她自嘲年紀大,歲月不饒人,早前做過腳部手術,現時逐漸康復中。她表示與陳淑芬相識近50載,非常欣賞對方的能幹、勇敢、自信及熱情,是難能可貴的朋友。甄珍透露兒子章立衡也在港。問到與前夫劉家昌的爭產官司有否影響心情?她說:「不會。(可有嬲前夫?)現已進入法律程序!」她避談爭產案,轉身入場。

聞前妻李靚蕾 工作人員代擋駕

甄妮對娛樂圈大小事不平則鳴,去年王力宏在台北小巨蛋開騷,說了一句「真相不重要,流量最重要對不對?」惹甄妮批評:「是人來瘋?還是吃錯藥?出自高學歷的嘴裏真是不知所謂。」昨日兩人同場,未知有否碰面。王力宏與前妻李靚蕾離婚官司仍審理中,自離婚後,他首次在港公開露面,說專誠為晚宴而來,跟陳淑芬於2000年認識,當年對方找他為張國榮演唱會擔任嘉賓,自此不時保持聯絡,大讚陳淑芬工作方式很值得學習。他透露之後飛往常州演出。問有關與前妻的官司問題,他聞「前妻」兩字,身旁工作人員即代擋駕,隨即轉身入場。甄妮聯同好友狄波拉、上山詩鈉到場,婉拒接受訪問。

甄子丹:《葉問5》構思階段

甄子丹與太太汪詩詩及女兒甄濟如到場,稱去年拍攝電影《誤判》正做後期工作,有機會今年稍後上映。他正斟洽拍西片,仍等待劇本,明白慢工出細貨。外界關注他是否接拍《葉問5》,剛經過的呂良偉笑說:「黃飛鴻拍到100集,葉問都可以試試。」甄子丹表示拍100集會頂不順,若拍到第10集則會量力而為。他指現在拍戲不止講求大製作,有好劇本才最重要,《葉問5》仍在構思階段。他覺得可跟呂良偉合演《導火線2》,延續片緣。

甄濟如剛加入樂壇當歌手,指陳淑芬是自己尊敬的前輩,又透露稍後推出中文歌,正苦練廣東話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