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年好聲音2》是非多 周啟生質疑千嬅任評判 顏米羔繼「賄選」再捲「買粉絲」風波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》周日(24日)舉行,7強參賽者爭奪冠軍寶座及網上投票「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」。賽前爆出不少是非,大熱參賽者顏米羔先後捲入涉「賄選」及「買粉絲」風波,他在「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」暫時不入前3名,未知是否受負面新聞影響。至於楊千嬅加入做決賽評審亦引起爭議,伍仲衡發聲指沒有常識的人才覺得做歌唱比賽評判要唱歌好聽,被周啟生質疑是接受「完全無水平」的事。

娛樂組

《中年好聲音2》最後7強分別是安雅希、陳俞霏、黃劍文、譚輝智、古淖文、顏米羔及沈宗賢,顏米羔參賽以來一直是大熱人馬,臨近決賽卻連續爆出是非,有網上群組稱只要在網上投票給顏米羔並截圖證明,就可換取價值280元的「撥筋肩頸按摩」服務一次。顏米羔日前在社交網發聲明澄清︰「有關報道指有米羔支持者推出投票送療程之帖文,非米羔及後援會的意思,本人亦通知了發文者移除帖文,多謝大家支持。」一名自稱是美容師的顏米羔女性友人隨後留言承認責任,自言當刻太衝動,沒仔細考慮就發文,沒想過會變成利益輸送,令顏米羔受影響。她表示事件跟顏米羔及其粉絲無關,純屬她個人決定,為此向外界致歉。

網民自稱假粉絲 一小時收200元

之後又有報道指顏米羔捲入「買粉絲」風波,有網民在社交網上載3月18日《中年好聲音2》7強記者會上顏米羔獻唱《紅色跑車》的片段,留言︰「第一次做假fans,爽Lam。細個以為啲fans係真。Btw,呢個人一定覺得自己好有型。」這名網民被其他網民問酬勞多少,稱一小時收200元,又說現場應該有真粉絲。該網民後來稱「無諗過咁多人睇,咁多人知咗,好驚出唔到糧」,並刪走帖子。

決賽評判團除肥媽、張佳添、陳慧嫻、伍仲衡及周國豐外,還邀請楊千嬅擔任嘉賓評審,蔡琴任表演嘉賓。評審名單公布後,惹來不少網民熱議,有在社交網留言指楊千嬅的實力在7強之下,建議應邀蔡琴、陳潔靈或杜麗莎等任嘉賓評審;相對有網民力撐千嬅唱功不差,「難道伍仲衡識唱歌?」躺着也中槍的伍仲衡轉發該帖文留言:「無常識嘅人先會覺得做歌唱比賽評審一定要唱歌好聽。」他又在留言區寫道:「大家的熱烈討論,足以證明呢個節目有幾成功!以前睇樂評同影評,從來無覺得啲樂評人要識作歌,從來無覺得啲影評人要識拍戲,道理一樣啫!」

周啟生:呢個係乜嘢偉大精警邏輯?

周啟生亦在社交網表達意見,他寫道:「一個唔係作曲家,唔係編曲家,唔係音樂人,唔係綜藝科監製高層,同音樂並無其他關係,只係一個人人都認為唱歌唱得唔好嘅女歌手,擔任一個唱歌比賽嘅評判,有人撐佢認為做呢個唱歌比賽評判『係唔需要唱歌唱得好』,我想問呢個係乜嘢偉大精警邏輯?係唔係孕育一個新香港去接受一啲完全無水平嘅嘢?」

譚輝智古淖文黃劍文「最愛」三甲

「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」截至前日中午12時,三甲走勢分別是譚輝智、古淖文及黃劍文。決賽賽制跟上季一樣,分成兩個回合進行,首回合7強選手各自唱慢歌、快歌各一首,綜合專業評審評分及觀眾投票;第二回合,晉級選手將獻唱「自選必殺歌」爭奪冠、亞、季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