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淖文擊敗兩大熱成《中年2》冠軍 楊千嬅拒受訪避談評判資格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》昨晚舉行,36歲古淖文擊敗其他6強選手奪得冠軍,更獲6名評審一致給予20分滿分,他得知勝出激動落淚大嗌黐線。賽前兩大熱譚輝智和顏米羔分別獲亞軍及季軍,譚輝智兼得「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」。楊千嬅擔任嘉賓評判備受爭議,她拒絕受訪,避談是非。伍仲衡因撐楊千嬅被周啟生質疑,他認為樂壇前輩應該有器量不應該踩人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《中年好聲音2》7強包括安雅希、陳俞霏、黃劍文、譚輝智、古淖文、顏米羔與沈宗賢昨晚出戰總決賽,首回合分別演繹慢歌及快歌,綜合評審和觀眾投票後,最高分3名選手晉級獻唱「自選必殺歌」爭奪冠亞季。首回合譚輝智獻唱梅艷芳和倫永亮《心仍是冷》獲最高76分,其中楊千嬅給他20分,解釋因為覺得他是素人,要堅持到最後不容易,需面對好大壓力,真心喜歡他,所以給20分。

譚輝智跳舞令人眼前一亮

譚輝智唱快歌時跳舞,全場歡呼,主持車婉婉形容譚輝智跳舞似食了軟骨散,陳慧嫻則說似上體育堂做柔軟體操;周國豐建議他做跳唱歌手。結果譚輝智以171分領先,跟167分古淖文和166分顏米羔一同晉級,並贏得「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」,他說︰「好多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嘅人,我真係估唔到,好開心我行出呢一步,多謝大家。」

古淖文驚喜得滿分

譚輝智在「自選必殺歌」選唱張天賦《記憶棉》,不敵古淖文唱英文歌《Feeling Good》,古淖文總分99,並得到6名評審全給予20分滿分,擊敗92分譚輝智和89分顏米羔,奪得冠軍。他激動爆喊,領獎時說:「我𠵱家唞唔到氣,試過攞4個19分,但係未試過攞滿分。黐線㗎!多謝你哋呀,一路以來,由第一集去到今(昨)日,要多謝好多人,多謝《中年好聲音》呢個大家庭、評判、車婉婉、導師、我哋成班同學仔、幕後,你哋好惜我,好包容我,好照顧我呢個澳門過嚟嘅人,好多謝你哋。多謝香港好多人再次接受番我,最重要嘅係,好多澳門人到今日都依然咁照顧我、咁支持我,非常之多謝你哋,Thank you so much。」

楊千嬅未有跟其他評審大合照

楊千嬅擔任嘉賓評審,事前被批評不夠資格,有網民撐她時指出:「難道伍仲衡(評審之一)識唱歌?」伍仲衡反擊:「無常識嘅人先會覺得,做歌唱比賽評審一定要唱歌好聽。」遭周啟生暗諷「乜嘢偉大精警邏輯?」質疑要人接受完全無水平的事。楊千嬅昨晚節目前未有現身跟其他評審影大合照,透過無綫公關表示因要專注節目,不接受傳媒訪問,避談事件。

伍仲衡呻躺着中槍

伍仲衡形容今次是非風波成全城熱話,他躺着中槍,重申想講做歌唱比賽評判不一定要識唱歌,像顧嘉煇無唱歌,但經常做歌唱比賽評判,因做評審是講音樂能力和貢獻,只想告知大家這是常識,點知愈搞愈大件事。他覺得喜不喜歡是個人選擇,可以不聽,不要攻擊人、踩低人,關乎修養。

伍仲衡不開名說:「樂壇前輩應該有器量,不應該咁踩人,我本來幾欣賞佢。」對於被質疑做評審專業?他說:「如果佢有料請佢啦,𠵱家TVB請我做評審。」問他見到楊千嬅會否尷尬?他說不會,對方貴為天后不會為此事不開心,有抗壓能力。會否驚再惹起周啟生反擊?伍仲衡認為大家河水不犯井水,他只是覺得不鍾意可以不聽,不要攻擊中傷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