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明詩被盛勁為愛的宣言感動落淚 舊愛林作母親到賀 嘆兒子沒福氣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十優港姐」麥明詩與拍拖3年多的飛機師盛勁為結婚,由於親友眾多,婚禮分3日在圍村、遊艇會及酒店舉行。繼前日於元朗大井盛屋村筵開40席盆菜婚宴,昨日移師遊艇會,分早晚舉行兩場「勁甜麥」婚宴。麥明詩被老公愛的宣言感動落淚,盛勁為承諾愛惜太太,將人工全奉獻。一對新人承認想生BB,會積極造人。麥明詩舊愛林作的母親王妮莉到賀,表示很喜歡新娘麥明詩,是兒子沒福氣,又讚新郎盛勁為靚仔過林作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麥明詩與盛勁為下午穿婚紗禮服會見傳媒,數度應要求甜蜜咀嘴,一對新人騷出以二人英文姓氏打造的「S」和「M」字金色戒指。麥明詩表示結婚註冊儀式早已辦妥,3日婚宴可盡情跟賓客分享喜悅、大吃大喝,她仍未慣被稱乎盛太,笑說:「昨(前)晚在圍村擺盆菜宴,村內有好多盛太,不知誰叫誰,很搞笑。」

盛勁為日日進補 把握假期造人

麥明詩稱現在要開始改口叫老公媽媽做奶奶。有否被催生小孩?二人齊聲說:「我們都很想。(想生仔或女?)這個不是我們可以決定,等上天賜給我們,一個一個來,若打孖來就開心。」麥明詩透露盛勁為為結婚請假半個月,會把握假期造人,「因老公經常要飛,飛行對身體不太好」。盛勁為自爆已為造人日日進補品,麥明詩說:「我不擅入廚,進補方面可以請教我媽媽幫手。」

為𧨾奶奶請李龍基任表演嘉賓

婚宴分3日舉行,麥明詩希望帶給不同賓客美好回憶,在圍村設宴適合圍村親友,知道奶奶欣賞李龍基,特別邀請對方任嘉賓,見奶奶開心,他們便開心。兩人婚禮反傳統,省略玩新郎、拋花球環節,麥明詩笑言結婚既反傳統,也很尊重傳統,擺盆菜宴前,做足向長輩斟茶儀式,收到很多長輩祝福「百年好合」、「三年抱兩」,最喜歡李龍基「五年抱八」。

麥明詩受訪期間感動落淚,解釋被父母和老公打動,「老公在午宴分享愛的宣言令我好冧,他說當年見到我母親撰寫關於我的書,他買了回家細看,了解我和我媽媽,我很感動,因我很重視家人。父母在午宴分享嫁女心情,即場送我們一本關於夫妻相處之道的書」。

不知林作影婚紗相 祝福舊愛

盛勁為大讚麥明詩是好老婆,對方肯嫁他是最感動的事,「籌備婚禮時,太太幾乎一個人包辦全個婚禮,我只幫忙10%,已覺得很累,很佩服她」。他承諾今後會愛惜麥明詩,「我的人工一早畀晒太太,將來加人工就愈來愈多錢」。麥明詩說:「我的錢都會放在一起,我們有共同家庭計劃。」有指舊愛林作為示威,在社交網分享與現任女友裕美婚紗相,麥明詩說:「我不知,因為最近忙籌備婚禮,他都差不多年紀,我都祝福他。」

馮盈盈鄭衍峰陸浩明任司儀

馮盈盈、龐卓欣、麥大力、鄭衍峰擔任兄弟姊妹團成員,馮盈盈第一次做姊妹,替麥明詩嫁得如意郎君開心。她希望專心事業,決意兩年內不拍拖,加上兄弟團早已熟悉,感情方面沒想太多。麥大力撐拐杖現身,透露與一對新人是好朋友,一定來支持。問與女友簡淑兒可有結婚計劃?他笑笑口說:「We will see,我們現在很開心。」

鄭衍峰笑言來做打雜,因為麥明詩力求完美,為滿足對方做大騷想法,他聯同陸浩明、馮盈盈主持婚宴開幕儀式,好似回到無綫做台慶。

林母不尷尬 承認對裕美改觀

林作媽媽王妮莉獲邀出席婚宴,承認很喜歡麥明詩,可惜林作沒有福氣,雖然麥明詩做不到她的新抱,做契女也好,特別準備了大利市,祝賀對方早生貴子,開開心心,「Louisa(麥明詩)請我時,問會不會尷尬,我話不會,林作都叫我玩得開心點,影多點靚相。我勸個仔跟Louisa應該再見亦是朋友,二人之前有感情,但無緣分都無辦法,希望個仔都會幸福」。她讚新郎是有型飛機師,靚仔過林作。

提到林作分享和裕美婚照是否好事近?林母說:「應該都快,等他搞掂再講,他的事業現在做得幾好,身為媽媽都開心。」她承認初時不睇好林作與裕美,因林作差點坐監,見兩人患難見真情,後來林作入醫院,裕美又好照顧兒子而改觀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