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娛樂場】《命轉皇后》前世今生大逆轉 白鹿張凌赫虐戀相愛相殺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今晚起播出外購內地古裝劇《寧安如夢》,改名《命轉皇后》接棒《婚後事》。《命轉皇后》在內地開播後大獲好評,網上熱度高,微博話題閱讀量有181.37億,抖音話題播放量達144.89億。女主角白鹿被封內地新一代霸屏(霸佔屏幕)女神,舊作《周生如故》、《警察榮譽》和《長月燼明》等,皆贏得好評。

白鹿又有「男神收割機」之稱,與她合作的男演員皆是內地當紅小生,包括羅雲熙、許凱、任嘉倫、張凌赫和王鶴棣等。《命轉皇后》26歲男主角張凌赫人氣亦不俗,外形帥氣加上188cm身高,被封「新一代顏帝」。

張凌赫首次演出古裝劇《蒼蘭訣》,憑深情男二角色「長珩仙君」爆紅,他在《命轉皇后》飾演性格冰冷、野心勃勃的謝危,對白鹿飾演的姜雪寧有着偏執的愛,二人相愛相殺上演虐戀。

「重啟人生」難逃宮鬥

《命轉皇后》改編內地作家時鏡的小說《坤寧》,故事講述姜雪寧幾經坎坷終當上皇后,卻遭遇宮變最終自殺,其實這一切只是作家姜寧筆下作品,她不滿意結局,決定重啟姜雪寧人生,讓她帶着前世記憶改寫命運。

「重啟人生」後的姜雪寧夢想遠離權力,主宰自己人生,不過陰差陽錯還是入宮做了伴讀,成為權謀帝師謝危學生,姜雪寧一邊接受謝危教導,學習策略,一邊計劃拯救燕臨(周峻緯飾),並與張遮(王星越飾)一起深入敵營,揭露平南王的陰謀。最終姜雪寧與謝危情感加深,攜手解開過去恩怨,共譜美好未來。

白鹿羨慕角色果斷有勇氣

姜雪寧是個努力爬上后位的「心機女」角色,但在白鹿眼中姜雪寧像棵倔強的小草,「她身上有一些我很羨慕,也很嚮往的氣質,如她很果斷、有勇氣,蠻堅強的」。

對於角色重獲新生後對仇人產生愛慕,白鹿解釋姜雪寧是從何時對謝危情感由畏懼變成深愛,「我覺得是逐漸升溫,前面覺得這個是她害怕的人,但自從姜雪寧捅了謝危一刀,就是來殺我的那一場,苦果亦是果,從那個時候開始,這個仇人的包袱就拋棄了」。

至於姜雪寧的複雜感情線,她說:「張遮想讓她做個好人,燕臨想把她捧成公主,只有謝危讓她做自己,燕臨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,張遮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,謝危就是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。」

《命轉皇后》 翡翠台

3月25日起 周一至周五晚9時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