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木亮平主持《世界遺產》 親身導遊屋久島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來港出席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並獲頒「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」的日劇《下剋上球兒》男星鈴木亮平,主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片《城市獵人》將於4月25日上架,至於他為TBS電視台主持最新一輯《世界遺產》則在4月7日首播,不單成為該節目的第9任旁白員,更是首名親臨日本世界遺產——屋久島作導遊的主持人。

《世界遺產》是TBS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的節目,自1996年開播至今,已經介紹全球無數名勝古蹟,當中包括北京天壇和開平碉樓。相隔6年半再拍新一季節目,請來擁有「世界遺產鑑定一級」證書,並於2020年推出《您感興趣的世界遺產》旅遊手記的鈴木亮平擔任主持,對觀眾來說可謂更具吸引力和說服力。鈴木表示:「我因為看過這節目,所以迷上世界遺產,並在公餘時間熬夜溫習,終於考獲鑑定證書。」跟過去歷任主持不同,鈴木除了透過旁白「聲音導航」,首兩集更會親赴屋久島,以個人獨特方式帶領觀眾體驗大自然的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