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殺列車》導演新劇《寄生獸》下月Netflix上架 李貞賢產後操肌 具教煥掌心圖「示愛」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日本著名漫畫《寄生獸》的韓劇《寄生獸:灰色部隊》,全劇6集下月5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身兼該劇編導兩職的《屍殺列車》延尚昊,作率領主角兼《DP:逃兵追緝令》男星具教煥、《屍殺半島》李貞賢及《青春月譚》全少妮等出席首爾記者會;李貞賢表示前年誕女3個月即復工拍《寄》劇,面對大量動作場面,要積極操肌,坦言絕不容易。具教煥稱非常喜歡原著,獲邀演出興奮不已,看他在掌心繪下「寄生獸」圖案,足證所言非虛。

文:蘇珮欣

《寄生獸:灰色部隊》改編自日本漫畫,把故事舞台移至韓國,並配上新的角色設定;講述寄生獸幼蟲降臨全球各地,侵蝕人類大腦並控制人體。鄭秀仁(全少妮飾)遭遇致命車禍卻絲毫無損,原來寄生獸已入侵其身體,成為變種人,她必須與體內寄生獸共存,並對抗殺害寄生獸的組織。灰色部隊隊長崔俊京(李貞賢飾)研究寄生獸,並準備消滅牠們。

身兼編導兩職的延尚昊自言是原著漫畫的粉絲,曾電郵作者岩明均,稱後者對改編成劇集持開放態度,延尚昊大為驚喜,於是放膽創作。延尚昊表示原著講述人類與其他生物能否共存,韓劇版同樣關於共存課題。

女主角全少妮表示劇中運用許多特技效果,「不知道實際打起來會是怎樣,要依靠導演指示及示範,還需要許多想像力才能完成」。全少妮被指頸部肌肉應很結實,因劇中她經常要將頸部搖來擺去。

繼《屍殺半島》後再次與延尚昊合作的具教煥,劇中為尋找失蹤妹妹而四出奔波,而且動作場面不少,他稱應付方法是「吃飽、睡飽、保持安全」,自言是原著漫畫粉絲,加上再度與延尚昊合作,他稱既緊張又快樂,無法拒絕接拍此劇。

同樣曾演出《屍殺半島》的李貞賢透露,延尚昊撰寫《寄生獸:灰色部隊》劇本時,已跟她討論演出,當時她正準備當媽媽,指導演經常傳短訊問她「懷孕未呀?」故她確定有孕後,第一時間通知對方,並且產後3個月便復出,還要應付大量動作戲,對李貞賢來說並不容易,「有許多拿着長槍的場面,重逾10磅,我肩膊上根本沒有肌肉,只好日日拿啞鈴操肌」。

同場資深男星權海驍及金吝勸劇中演刑警,前者被指是片場「開心果」,帶來歡笑,他解釋因年紀較大,大家對他比較好,才這麼說而已。

石原里美新劇下月Netflix上架

另一方面,《戀愛要夠Deep》石原里美與《大奧》龜梨和也合演的朝日電視台春季日劇《Destiny》,4月9日首播,昨宣布開播後翌日會透過Netflix在全球190個國家及地區上架,成為該台首部全球同步播放的劇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