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娛樂場】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》 神預言港鐵申請加價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女作家南方舞廳2014年出版首部小說《瑪嘉烈與大衛的最初》,2016年改編成ViuTV開台劇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》,林保怡和周家怡主演,南方舞廳出任編審及監製,2017年推出劉俊謙和袁澧林主演的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前度》。相隔7年,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》今年登場,南方舞廳續任編審及監製,全新演員陣容,廖子妤和陳湛文演瑪嘉烈和大衛,共15集,今周首播。

剪不斷理還亂的男女關係

《絲絲》以男女主角分手為始,延伸出曾經相愛的情侶,在分手過後兜兜轉轉又走進對方的生活圈,藕斷絲連。劇情講述瑪嘉烈(廖子妤飾)和大衛(陳湛文飾)分手後,瑪嘉烈與名廚烈火(傅孟柏飾)展開新一段戀情;在外遊歷已久的Diamond(衛詩雅飾)鳥倦知還,和大衛共同經營「大文號」水餃店。

Diamond主內製作水餃,大衛主外招呼客人,甚有互補的默契。工作以外,兩人試着為尋常日子增添滋味,搬到附近成為鄰居。兩個剛經歷失戀的寂寞靈魂,互相扶持,相濡以沫……當瑪嘉烈和大衛都以為各自與他人展開新一章,命運又悄悄把二人微妙地連繫在一起。

原來還有很多人未睇《綠豆》

《絲絲》播映前南方舞廳在社交平台發文分享感受,「十年前,《瑪嘉烈與大衛的最初》 和大家見面,十年後,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》和大家見面。這對虛構的情侶和大家一樣,這些年都經歷了不少變化。所有事情、人物都會隨着時間改變。今天這對瑪嘉烈和大衛又給予大家另一種感覺,這是正常的,十年前的你和現在的你都改變了不少,對嗎?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》將要播出,收到不少查詢──『有沒有林海峰金句?』『主題曲誰唱?』『趙子龍會不會出現?』『大衛會不會和瑪嘉烈復合?』諸如此類關於劇集問題,即將有分曉。不過,最多人問的一條問題是 『沒有看過《綠豆》,可以嗎?』沒。有。看。過。綠。豆。真的嗎?有人沒有看過《綠豆》?《綠豆》被認為是一齣上佳作品,播出時有不少迴響,但原來有很多人都沒有看過;恍然大悟,以為創造經典,原來不過微塵;不放大自己,世界便會更大。事如春夢了無痕,發生過的,應當作一場夢,什麼痕迹也沒有……」

逐一解開網民疑團

《絲絲》今晚(28日)播第4集,解開網民種種疑問,這一輯「趙子龍」沒有出現,沒有林海峰金句,新主題曲《輕輕帶過》由廖子妤主唱;沒有看過《綠豆》也可以看,不會覺得「唔知頭唔知路」。南方舞廳形容新加入的觀眾「沒有過去的羈絆,自有另一番體驗」。

此外,《絲絲》首集搞笑被指有神預言,劇中瑪嘉烈與大衛在家中閒談,提及新聞報道港鐵向政府申請加價。剛巧翌日現實新聞報道也有港鐵今年按可加可減機制,可加票價3.09%。南方舞廳於社交網將劇集截圖跟新聞對比,搞笑寫道:「大衛除咗有預感瑪嘉烈會同佢分手,亦都預感到港鐵又加價。」

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》 ViuTV(99台)

星期一至五 晚9時半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