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琳琳獲後輩讚狀態勁好 梁雍婷喜先後跟姜大衛夫婦合作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四十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》開幕典禮昨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,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《從今以後》成電影節開幕電影,導演楊曜愷聯同區嘉雯、李琳琳、太保、許素瑩、梁仲恆、廖子妤和梁雍婷等一同行紅地氈。穿迷你裙的吳君如跟老公陳可辛拍拖到場支持楊曜愷。同場還有電影節大使林嘉欣、焦點影人陳果、國際著名導演兼劇作家馬田麥當奴、印度紀錄片大師晏納柏域丹、《黃金少年》導演金子修介和主角岡田將生等。

男友現身撐兩女

廖子妤和梁雍婷一起受訪,二人在《從今以後》分別飾太保女兒和李琳琳侄女,廖子妤說:「不知琳琳姐那麼多年無拍戲,狀態仍非常好,從她身上學到自然和放鬆,我個人比較緊張。」梁雍婷自言像「集郵」,之前分別跟姜大衛(李琳琳老公)和秦沛(姜大衛哥哥)合演《白日之下》和《破.地獄》,他們一家全是好戲之人,「《從今以後》中有很多一齊食飯場口,跟前輩們學識放鬆」。她們前晚才第一次欣賞電影,廖子妤和梁雍婷的男朋友亦有捧場,廖子妤稱她演出的戲,男友盧鎮業一定會捧場,並給予意見,「做得好與否,都會講出來,一起討論」。

梁雍婷稱男友雖然不是圈中人,但她的演出亦絕不會錯過,每次她出席活動後,男友會上網看她說過些什麼,「他是我粉絲,知我憑《白日之下》入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戥我開心」。在《亞洲電影大獎》奪最佳女配角,男友可有獎勵?梁雍婷說:「不需要獎勵,有佢已經係最開心嘅獎。」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