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帶貨唔易做 細細粒不小心違規要寫悔過書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嘉佳(細細粒)、梁競徽擔任麥美恩主持的清談節目《Mayanne小喇叭》嘉賓,分享內地及香港直播帶貨趣事及辛酸事。細細粒近年在內地做直播帶貨,做得有聲有色,回憶初入行時外界反應冷淡,連續3個月每場只有60多名支持者,更曾遇上不少「損手」事件,「最常見例子是『今日我畀你充值電話費,充100蚊只收你95蚊』,我要貼,為令我個成交額可以到數。我試過60幾蚊的朱古力,每盒只賺兩元,錢真是一毫子、一毫子賺回來」。

惡劣環境直播嘔足8小時

細細粒透露曾經歷過萬隻蚊在面前飛來飛去,又試過在陽澄湖看到幾千隻珍寶蟲。她坦言為了生意額,平均每年吃至少400隻大閘蟹,食到有陰影,也曾在極惡劣環境下做直播,結果嘔了8小時,「個棚裏面45度,因農村供電不夠,連風扇都無得吹,我在裏面嘔咗8個鐘!」梁競徽稱曾為促銷提子,在高溫下又唱又跳,熱到內褲也濕透。做直播主持一不留神「犯規」會被罰停播,細細粒試過因無心之失要寫悔過書,「人生第一次寫悔過書,那次開直播,無啦啦話我帳戶被封28日」。她與同事查探後發現,原來直播時不小心展現違規圖片。她除了寫悔過書,還經歷半年「洗底期」,流量才回復正常。她表示除了圖片,「通便」、「排毒」及「美白」等全屬內地禁忌用詞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