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歲生日兼《開心鬼》40周年 黃百鳴喜與李麗珍袁潔瑩敘舊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百鳴前日78歲正日生日,獲女兒安排在九龍灣舉行電影《開心鬼》40周年放映活動,邀來400名好友到場看他首次當男主角的作品慶祝,嘉賓包括曾參演《開心鬼》系列的傅明憲、李麗珍及袁潔瑩。黃百鳴表示跟袁潔瑩經常見面,但很少見李麗珍,他說:「好開心導演和編劇都到場,還有麥秋老師,當年拿了他比賽冠軍的劇本做藍本,馬偉豪當編劇。」他表示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及公司拍多些好戲。可希望電影市道快點好轉?他說:「應該會好㗎,我哋齊齊努力,去做好佢!」

傅明憲憶當年14歲獲導演高志森發掘入行參演《開心鬼放暑假》,並分享入行趣事,「記得第一日開工,屋企人唔放心,叫工人姐姐跟我開工。還有入行時用藝名孫慧,9年後加盟無綫就用回真名,記得當年的遊戲節目有條100萬終極問題,問『開心少女組』有哪4個人,但無人記得孫慧和傅明憲是同一個人」。她回想當年開工十分開心,演學生不用演技又有嘢食,好似去玩。

傅明憲分享入行趣事 不敢再演戲

可有戲癮?傅明憲說:「不會搵我做學生吧!可以做校長,不過我驚跟不上步伐,因現在的演員演技好犀利,我覺得再出番嚟會完全跟唔上,還是做回慈善工作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