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片連場埋身肉搏 古天樂圓夢被洪金寶打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保瑞執導電影《九龍城寨之圍城》昨日發布「製作特輯‧動作篇」及最新海報,片中見到一眾男演員均瞓身演出,激戰連場。洪金寶(三毛)與古天樂(古仔)首次在銀幕上對打,三毛舞動長棍怒插古仔喉嚨。林峯展現靈活身手,飛簷走壁,跳躍瞓身,揮雙斧以寡敵眾;還有劉俊謙騎電單車奔馳、胡子彤揮武士刀等。

三毛拍完打戲嗌痛

古仔跟三毛拍完扭作一團的打戲,隨即問候三毛狀况,三毛風趣回應:「冇事,痛啫。」古仔與三毛過往多次合作,三毛都是擔任古仔的動作指導,未認真對打過,古仔曾笑言被「大哥大」三毛打是夢想之一,今次終夢想成真。三毛對古仔讚口不絕,「我以為他拍我的戲打得,原來他拍這部戲都如此打得,他有很多動作都做得好好」。

跟三毛合作過多次的伍允龍,今次再跟前輩合作仍感壓力,「三毛大哥是功夫界的大前輩,亦是我仰慕的偶像,每次見到他都很恭敬」。談及二人對打一幕,伍允龍說:「我箍着他又要演得很兇狠,大哥很厲害,是很值得尊重的前輩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