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泰龍辱罵臨記 美演員公會指摘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洛奇》77歲男星史泰龍(Sylvester Stallone)最近在亞特蘭大取景拍攝影視串流平台Paramount+劇集《Tulsa King》第2季,日前爆出他在片場辱罵臨時演員一事,美國演員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公會聯合會(SAG-AFTRA)隨即發表聲明回應。事緣《五行刺客》編劇Julie Benson本周一(8日)透過社交媒體撰文,聲稱她的友人在片場目擊龍哥向導演爆粗投訴:「為何我身後站滿一班如此醜陋的人?」要求以年輕女性代替,又嘲笑部分臨時演員是「豬油桶」、「揸拐杖的肥佬」等,言論充滿歧視和侮辱,該劇的選角指導Rose Locke事後請辭,原因是「拒絕在此有害的環境工作」。

事件曝光後,雖然新劇導演Craig Zisk隨即否認報道,但SAG-AFTRA仍發表聲明,強調「絕不容許任何人辱罵臨時演員或表演者的情况發生」,不過,公會發言人承認他們並未接觸投訴人,亦沒提出跟進方案,僅表示「如果有人要求,我們會提供協助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