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茜堯復出拍劇被大女投訴 蘇韻姿談離巢無綫:我唔食辣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茜堯、林夏薇、蘇韻姿等前晚出席劇集《黑色月光》煞科宴,無綫高層樂易玲與監製鍾澍佳透露會爭取在台慶檔播出。楊茜堯感謝鍾澍佳給予復出機會,因懷孕及照顧小朋友相隔兩年再拍劇,覺得是好時機,希望未來兼顧到家庭與工作,遇到適合工作會接,但亦不想錯過子女成長期。蘇韻姿剛宣布約滿離開效力8年的無綫,否認跟工作態度欠佳有關,只想趁尚有青春多嘗試。至於有指無綫續約條件過辣,她表示不食辣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楊茜堯與羅子溢育有快將4歲女兒羅翊心(小珍珠)及兩歲兒子Eden,她未有計劃再生第3個,稱機會微乎其微,「現在已很完美,湊兩個小朋友很勞累,要照顧換衫、飲奶、返學及假日活動等」。

楊:子女爭玩具激到頭痛

楊茜堯指小珍珠已知道父母會在電視畫面中出現,但她與老公主演的劇集,暫時不適合讓子女欣賞。她早前趁回鄉祭祖,與媽咪、家姐楊卓娜及小珍珠到田園摘士多啤梨及到處逛街,兩歲兒子則在家中獨霸玩具,盡量減低姊弟摩擦,「子女年紀相近會爭玩具,家姐咬弟弟,弟弟學識反咬家姐,家姐又試過出手抓人。激死,我很頭痛,要嗌No,逐個捉入房關埋門講道理,有時會叫老公教」。她又指女兒開始識「講數」,要求多陪伴,「她最近學識講『媽咪不要外出拍劇太耐,可不可叫爸爸去拍?』今(前)日我準備出門工作,個女又問會否去很耐,我說很快回家,她就安心」。

林夏薇首演反派有大尺度親熱戲

楊茜堯透露劇中角色以復仇為主,親熱戲則交給林夏薇。她拍該劇時,老公主演的《婚後事》正播映,也應要求捱眼瞓捧場看了兩集,覺得劇情寫實及感動。對於被老公投訴點評太簡潔,她笑說:「評語夠精準就可以,稍後我會抽時間再煲他部劇以示支持。」網民將她在《宮心計》演出畫面加入《婚後事》片段惡搞,她說:「老公開條片給我睇,我笑一笑就瞓,知道網上流傳很多我舊作的二次創作。」

林夏薇透露初次演反派,角色很沉重,拍攝時沒機會「萬歲」請食飯,今次首度跟劇組聚餐感開心,但王浩信身在北京工作缺席。她透露劇中有愛情動作戲,「對我來講尺度很大,跟王浩信和馬志威都有對手戲」。

蘇:趁青春轉換工作環境

蘇韻姿日前宣布離巢無綫,稱參與幾部劇及綜藝節目未播出,將來作品播映,樂意配合宣傳,希望跟觀眾見面。她目前自由身,嘗試接工作,也期待多參與舞台劇,「我讀大學時主修戲劇,對演音樂劇感興趣,也想參與助導工作」。之前傳她因拍劇態度差和遲到遭無綫雪藏?她否認離巢跟傳聞有關,「大家開工很開心,我正跟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的熊家成員約食飯,只是我覺得在公司做了8年,趁現在還有少少青春,想轉換工作環境」。有指無綫續約條件過辣?蘇韻姿爆出一句:「我本身不食辣的!食辣會皮膚敏感。」之後再說:「沒這回事,外界不會知道續約條件,只是雙方傾過後,公司理解我想出去多嘗試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