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睇NBA憶故友「用我眼睛幫你看」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姜濤熱愛籃球,趁到美國巡演,跟隊友呂爵安(Edan)、邱士縉(Stanley)入場觀看NBA球賽,更獲NBA官方Instagram發文歡迎。姜濤昨日在社交網撰文透露入場看NBA球賽,想起曾一同打籃球的故友,內心感觸。

自爆堅持維園打籃球原因

姜濤表示籃球對他來說,是表演以外第二重要的事,讓他認識人生中最重要的幾個朋友。學校放暑假的兩個月,他幾乎每天在維園籃球場,從中午打到晚上關燈,維園的阿叔、阿伯幾乎是看着他長大,這個讓他感到有安全感的地方,不想因成名放棄,所以就算被人看着不自在,從出道到現在還堅持在那裏打波。他記得跟身邊最好的幾個朋友從小約定,長大掙錢一起去看場NBA,去挑戰紐約的街球勝地洛克公園,甚至幻想將來大家娶妻生子後,一起去看遍所有NBA的主場,他說:「現在這個夢想,雖然不可以齊人完成,有一個朋友任性的先離開了,但是我只想告訴那個朋友,NBA真的很好看,我用我的眼睛幫你看了。」他指雖然故友最愛的球星未有上場,但相信對方已經很開心。他很感謝籃球讓他的人生開始變得精彩起來,當遇到質疑時,會想像球員心態:「踏上舞台,就要心無旁騖,專心擊敗我的對手們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姜濤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