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妻王青霞再增一控罪 押後5.28續審 李龍基兩度落淚:我係唔會變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73歲李龍基的36歲未婚妻王青霞(Chris)涉在港逾期居留、使用虛假文書等6項控罪,被還押大欖懲教所,昨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訊,王青霞再被加控一罪,指她違反逗留條件在港接受僱傭工作,案件押後5月28日續審,辯方未有申情保釋,Chris續還押。李龍基昨早9時許現身法院,穿著粉紫色恤衫到場,稱好讓Chris容易看到,又跟現場傳媒講笑,不過離開法院時,因擔心Chris兩度落淚。

記者:劉永銳

李龍基早上見到在場記者還笑笑口停步受訪。問他是否消瘦不少,他笑言喼弗。是否擔心未婚妻?他說:「少少,我瞓咗兩個幾鐘。(Chris心情如何?)無乜特別,多謝關心。」說罷便步入法院。

庭上激動凝視Chris

李龍基等候開庭時閉目養神,當Chris出庭,他表現有點激動,一直望着對方。審訊約一分鐘,控方向法庭新增一項控罪,指王青霞違反逗留條件在港接受僱傭工作;控方指王青霞於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的一些日子在港,違反逗留期限,於柯士甸學校接受職員的僱傭工作。案件押後至5月28日上午在沙田裁判法院續審。之後李龍基跟律師商議了一會,離開法院乘升降機時忍不住激動落哭,冷靜了一會才步出法院接受傳媒訪問。

「永遠係佢最大支持」

李龍基多次抹淚。問他對Chris新增控罪是否擔心?他表示交由律師處理,自己做不到什麼。提到穿粉紫色恤衫是否想Chris在庭內看到?他說:「是,這兩個幾月我除了上廣州工作,每日都見她,讓她安心。」Chris知道新增控罪後是否擔心?他說不清楚,律師會跟她傾談。Chris還押大欖懲教所,李龍基稱每日會探望給予支持,亦會鼓勵未婚妻,「叫佢唔好擔心,我一定支持,永遠係佢最大支持」。早前他接受訪問,提到Chris每日寫信給他。李龍基稱內容都是平常事,沒提及懲教所情况。目前Chris是樂觀還是打定輸數面對控罪?他稱Chris沒特別講,如果是事實,也要接受,要待律師研究控罪內容,再決定適合做法。

叫Chris父母不用擔心

李龍基提到Chris在懲教所也看到一些報道及評論,「佢睇到輿論話我唔要佢。我要畀佢知道,對燈火發誓,我同佢講,唔好睇啲人亂寫嘢,我係唔會變」。他邊說邊哭。李龍基這段時間繼續工作,會盡量揀不影響往探Chris的時間,會多留港。他又透露5月尾到澳洲工作10日,但Chris續審當日會在港。提到Chris在懲教所情况,指她初時也有哭,現在心情較放開。問他是否需要朋友開解?他稱沒有問題,只是有時較激動,這段時間有很多朋友關心他,無論結果如何,他跟Chris也衷心感謝大家。 Chris的父母會否來港見女兒?李龍基表示對方的父母沒來港,「 Chris唔想喺呢個環境同父母見面,我都同佢父母講唔使擔心,有我睇住就得」。

【STCC688/2024】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