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亞仁四度出庭 否認教唆他人吸毒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收屍人》韓國影帝劉亞仁涉嫌服用麻醉藥異丙酚(Propofol)、非法購買安眠藥、吸食並教唆他人吸食大麻,以及教唆毁滅證據,昨日下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展開第4次聆訊,穿著灰色西裝的劉亞仁抵埗時,一直保持緘默,拒絕回答傳媒大部分提問,僅回應一句:「我沒有教唆他人吸毒,也沒有發短訊要求別人毁滅證據。」據韓媒報道,法院門外有數名粉絲高舉「我們永遠站在劉亞仁一方」、「加油!一切都會好起來的」等標語,默默地為偶像打氣。

昨日開庭主要由YouTuber證人A先生作供,他表示10年前認識劉亞仁及其好友崔某,去年1月跟他們到洛杉磯旅行,當他在酒店泳池拍攝YouTube片段時,意外拍下劉亞仁及崔某等人輪流吸食大麻的畫面,劉亞仁對此表示不滿,要求A先生「應該也嘗試一下吧?」他只好假裝吸食,卻遭劉亞仁發現並親身指導他「要吸得更深」。劉亞仁去年底首次聆訊時承認三度吸大麻,但否認曾服用可卡因、氯胺酮等其他毒品。由於官司纏身,他主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韓劇《末日愚者》延至本月26日上架,早前公開預告片中,有關他的畫面全部刪除,剩餘《戀人》安恩真獨擔大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