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獲紐約電視電影節4獎 佘詩曼《新聞女王》膺「劇本金獎」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(TVB)於「2024紐約電視電影節」獲一金獎、一銅獎及兩個優異獎共4項殊榮。佘詩曼主演劇集《新聞女王》獲「劇本組別金獎」;劇集去年底播出時在香港及內地引發不少話題,在優酷累計播放量近10億,微博話題閱讀量近34億,並以平均26.9點成為無綫全年收視總冠軍劇集。在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》橫掃8個獎項,佘詩曼獲最佳女主角、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及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,成三料視后。

陳豪主演劇集《破毒強人》獲頒「節目執導組別銅獎」, 陳豪亦憑此劇相隔16年再封視帝。優異獎分別是黎諾懿主持的飲食節目《大牌筵席》和李佳芯主持的《日本18種住法》,分別獲「飲食節目組別優異獎」及「生活消閒節目組別優異獎」。

港台節目獲3獎

香港電台有3作品奪獎,包括港台第四台製作的特備節目《懷念「香港新音樂之父」— 林樂培》獲「人物傳記/專題銀獎」,港台電視31節目《#大自然#生態人3》憑作品「追蜂者」奪「最佳環境與生態節目銅獎」,以及港台新聞部製作的《#無盡黑夜》在紀實(社會議題)組別獲入圍獎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