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森明菜7月開騷慶59歲生日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樂壇天后中森明菜自2010年患上免疫系統失調症,並於2017年演出晚餐騷後,一直未有公開露面,似為專心治病。去年她突然開設社交媒體帳戶,又成立個人事務所及官方歌迷會,並透過YouTube頻道上載唱歌短片,似為復出造勢。日媒早前報道,她為慶祝59歲生辰,將於7月舉行多場演唱會,僅招待歌迷會會員參與。事務所昨日澄清,中森明菜並非全面復出,亦無計劃舉行大型表演或音樂會,僅於7月主辦一場收費「活動」而已,希望傳媒不要再用「復出」字眼,徒添她的壓力。

今年5月1日正值中森明菜出道42周年紀念,自本月3日開始透過YouTube頻道,逢周三推出翻唱個人歌曲的短片,繼《TATTOO》及《BLONDE》後,昨日再有1986年發行的《Gypsy Queen》全新爵士樂編曲版本上架,為歌迷帶來集體回憶。中森明菜不少作品上世紀八十年代曾改編成廣東歌,《Gypsy Queen》也不例外,林志美曾翻唱成《教堂派對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