勢為何物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北半球的阿拉斯加在上演埋枱便罵個耳紅面綠的中美會談,回到我們的這一點上,完善選舉制度的諮詢大會固然一般人不得其門而入,門外的喧囂則圍繞廢物和藝術而水花四濺,安徒分析容海恩為了「趕上形勢」而突襲追逼問林鄭M+的不敬藝術,讀到尾又冷不妨被安徒突襲失儀爆笑。正所謂執輸行頭,為趕上形勢而失態,似乎未來還會陸續有來。讀藝評達人約翰百德訪問,他叫大家定啲嚟。

讓我們也來認真看看這個直教人東倒西歪的一個勢字。余衡方回到領導人的原話和時序裏拆解,區龍宇則叫大家摒棄中(壞)西(好)的二元對立角度睇真啲,並且為魯迅喊冤;然後鏡頭稍稍移往美國引發多宗血案正在升溫的種族仇恨現場,留美的曾健德說,實情不止種族主義咁簡單。

好的藝術作品不一定悅目,悅目的建築亦不一定好使好用。食大茶飯不能落後於形勢,但固執於良善的人往往能夠逆勢開創新潮流,想像一下,彩虹邨可以慳水慳力地完善變身的樣子。

編者話˙黎佩芬

圖•資料圖片、網上圖片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