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繽紛可愛伙伴 復古「打字機」 一鍵發送emoji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人無論工作、娛樂都要對住電腦,高效能的電腦當然會用得更爽快利落;不過也不要忽略鍵盤及滑鼠的重要,想操作、打機更得心應手,就要識揀一套出色的「伙伴」。

一般鍵盤都是黑色一排,甚無特色;不過Logitech最近推出的POP Series,當中的無線藍牙機械鍵盤POP KEYS可說是專門為新世代度身設計,不但盡玩大膽繽紛的粉系配色,更可以自設按鈕,包括創新的emoji快捷鍵,突破舊有框架,讓鍵盤化身為潮流配件;而且鍵盤有姿勢有實際,實用功能包括隨時跨平台使用、1秒快速切換裝置、支援雙模連線,加上耐用兼續航力高,令用家在工作、打機都充滿玩味。

8種emoji鍵帽 「心情」隨時換

POP KEYS最大賣點之一,是最右側配置的4個emoji鍵位置,包括心心眼、難過大哭、開心大笑及笑中帶淚,另外附設4款替換鍵帽,包括生火、愛心、讚、祈禱/感謝。用家可搭配專用軟件設定,即可依照心情隨時替換emoji快捷鍵配置。用家甚至可以在F4到F12鍵上,同時安裝8款鍵帽,任何心情都能一鍵發送,隨時表態。

Logitech為什麼會加入emoji按鈕?廠方就指因為近年洞察到Z世代的使用習慣與生活方式,日常對話中經常用emoji表達情感,因此首創快捷可換式emoji鍵帽設計,讓用家更直接地表達情感。而鍵盤的造型配色亦像是流行物件,可盡情創作展現自我。

一次過配對3裝置 一按切換

POP KEYS絕對不是只賣外表的噱頭作品,而是復古與活潑美學的完美融合。鍵盤精緻小巧設計,可為用家的桌面節省不少空間。其打字機的造型,再搭配茶軸技術(見「知多啲」),令打字的手感不錯;加上圓形鍵帽提供絕佳回饋感,外表充滿特色之餘,仍保持傳統打字機的輸入體驗。

如果用家需要用多台電腦、平板或手機,POP KEYS的easy-switch技術就非常合適。用家可以一次過最多配對3台裝置,無論是電腦、平板、手機皆可一按快速切換,各大熱門系統如Windows、macOS、Chrome OS、iOS、iPadOS、Android系統都可以對應。鍵盤亦支援雙模連線,用家可以選擇使用藍牙或跟機的Logi Bolt USB接收器:前者兼容度高,幾乎任何擁有藍牙的裝置都可以使用;後者則連線能力更佳,更安全可靠,只需要有USB port的系統就可以使用。用家可因應設備或環境選擇最適合的操控模式。此外,鍵盤設有升級版FN快捷鍵,除了常見的媒體控制鍵,還加入屏幕截圖鍵、語音轉文字辨識鍵,更實用方便。

2顆AAA電池 續航達3年

用無線鍵盤,最怕就是久不久就沒電,而這一台POP KEYS只需要用2顆AAA電池,續航力就可以用上3年。而且官方聲稱鍵盤設計能承受5000萬次敲擊,就算用家用得「粗魯」,或創意靈感源源不絕地不斷敲擊打字,都可安心使用。

滑鼠貼合手掌 跨裝置複製貼上

潮玩鍵盤,當然還要滑鼠配合。官方同步公布另一個POP系列:POP MOUSE($229),與POP KEYS的設計相映成趣,而且小巧可愛,可輕鬆放入手提包或口袋中,隨時隨地工作。滑鼠表面光滑、流線形設計,舒適地緊貼用家手掌。而這滑鼠雖小但功能強大,smartwheel可自動切換精準與快速的滾動模式,亦支援Logitech Flow軟件,可在不同裝置之間輕鬆複製和貼上檔案、文件和圖像;POP MOUSE預計最快10月在香港推出。

■Logitech POP KEYS規格

顏色:薰衣紫、陽光黃、玫瑰粉

連接方式:藍牙5.1、Logi Bolt無線

電池續航:36個月(2×AAA電池)

類型:機械鍵盤(茶軸)

體積:321.2×138.47×35.4mm

重量:779g(連電池)

售價:$699

查詢:5930 5601(Logitech)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滑鼠 鍵盤 e潮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