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動作環境智調溫度 92g冷凍機逛街「涼」伴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地球一年比一年炎熱,今年香港更打破紀錄,首度早在4月發出酷熱天氣警告。臨近6月,不妨趁高溫焫焫焫焫焫焫着之前,預備好不同的消暑gadgets,例如是隨身冷凍機、風扇等,就算夏日炎炎出街都不怕。

Sony在數年前開發的掛頸式冷凍機(穿戴式冷暖調溫機)Reon Pocket系列,今年推出第3代。雖然外表與前代相若,但性能、續航力大幅增強;最重要今次終於在香港推出行貨,售後服務有保證,可說是消暑gadget之選。

冬暖夏涼 最冷模式可連用2小時

Reon Pocket 3戴在後頸位置,機身有一片貼着皮膚、能夠調溫的金屬片,為用家帶來涼快或溫熱感覺,適合日常外出、上下班或行山時使用。上兩代Reon Pocket於日本推出時,皆受到不少用家好評,最新版本的Reon Pocket 3換上了最新設計的發熱模組和散熱機制,電池續航力比上一代提高2倍(啟動最強冷/暖模式時可使用約2小時),吸熱效能亦提高1.5倍,讓用家佩戴後可極速降溫。

一掛頸啟動 除下自動熄機

新機另一新增功能Smart Cool Mode,通過傳感技術自動調節冷卻溫度,適應用家的活動和環境。例如用家正在步行上班,或於室內舉行會議,Reon Pocket 3會自動根據情况而適當調節溫度,用家亦可自行設定建議溫度,以配合個人需要。另外,它備有自動開啟及停止功能,將機身掛在頸上便會自動啟動,除下並放在桌子或其他表面時,則自動停止運作。Reon Pocket 3也支援自家的手機App,可調節轉換冷暖模式。

配合可調角度頸帶 穿戴更舒適

Sony除推出Reon Pocket 3外,同時亦推出進階Neckband 2專用頸帶(套裝附設,或另購$199),讓用家把Reon Pocket 3戴在頸上輕鬆使用,不會影響外觀。貼近後頸的頸帶部分能調整角度以迎合不同用家需要,而且穿戴更舒適。組件設計宣稱考慮到排氣結構,即使用家穿著有領衣服,亦可保持空氣流通而不影響散熱效能。今代更首次於香港推出行貨,不用捱水貨價之餘,更有行貨保養,用得更安心。

Sony Reon Pocket 3規格

續航(冷氣):約2至4.5小時

續航(暖氣):約2至4小時

尺寸/重量:116×54×20mm/約92g

售價:$1499(連Neckband 2套裝)

查詢:2833 5129(Sony)●

掛頸冷卻器 2秒降溫17℃

除了Sony外,同樣來自日本的Thanko最近亦推出第5代的頸部冷卻器Neck cooler Slim,宣稱能在2秒極速降溫,而且可降溫達17℃,感受超冰極效果。

Thanko一向都設計一些有趣而實用的隨身小物,今年推出的Neck cooler Slim,比上代Neck cooler EVO機身設計更輕巧,由約200克減至約129克,足足輕近四成。外形設計比上一代更貼合人體工學,完美貼服頸部。配合跟機附送的專用電池,最長可連續使用約2小時。值得留意今代改變了安裝電池的方式,變為更加穩固的橫插式設計,更設有安全扣鎖,用家在任何埸合使用都得心應手。

除了使用專用電池外,如想長時間使用又不嫌線材麻煩,用家亦可經USB Type-C線外接外置電池。

Thanko Neck cooler Slim規格

續航時間:約1小時(強)至約2小時(弱)

充電時間:約4小時

尺寸/重量:160×160×45mm/約129g

售價:$498

查詢:2643 3328(Unitytech)●

22g口罩風扇 可用3.5 小時

疫情雖然緩和,但口罩仍然不能離身,炎夏戴着口罩出街認真辛苦。有廠商就推出迷你口罩風扇,標榜為用家帶來循環空氣,減輕口罩內悶熱感。

同樣來自日本的Prismate迷你口罩風扇,機身細細,只重約22克,可夾在不同款式的口罩內部(官方聲稱市面逾九成款式都適合)。充滿電後可連續使用3.5小時,相信一般出街都夠用。它設有兩種調節風速模式,亦配備安全按鈕,需連續按下兩次才能打開電源,防止因誤按而浪費電量。品牌宣稱取得日本SIAA(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)ISO22196認證,機身表面擁有抗菌、防霉效能,抗菌率達99.9%。不過用家亦要留意,迷你口罩風扇或會影響口罩的貼面度與防護效能,在人多地方要謹慎使用。

Prismate迷你口罩風扇規格

續航時間:約3.5小時

充電時間:約5小時

尺寸/重量:35×18×73mm/約22g

售價:$168

網址:bit.ly/3sJBqrt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口罩風扇 頸掛式降溫器 掛頸式冷氣 掛頸冷氣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