菇香豬肉燒賣 炸出新口感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街頭燒賣又豈止魚肉燒賣一種?自1980年代末以「妙舒」之名,在元朗街頭賣豬肉燒賣起家的燒賣皇后,同樣在燒賣關注組內備受追捧。這個皇后,門市日賣逾萬粒,最近更開設網店推出急凍燒賣,方便全港各區的燒賣控。

燒賣皇后負責人Jay Wong表示,留意到門市不少客人都會叫兩份燒賣,「食完一份不夠再叫,一個人都食10粒」,故特設急凍燒賣12粒小包裝($28)及6磅批發裝($288)。他說,10多年前生燒賣是熟客的「隱藏菜單」,惟生燒賣容易變壞,5年前他們推出急凍版。而疫情更令急凍燒賣大為流行,他們收到不少查詢,便索性將急凍燒賣正式放在網店供客人訂購;與去年比較,急凍燒賣的銷量急增3至4倍,未來他們亦考慮推出其他分量。

6「椒」滲麻、辣、香

這裏的燒賣跟一般街邊「拮拮」魚肉燒賣不同,他們以豬肉、鯪魚肉及冬菇為材料,未吃已聞到濃濃菇香,更加入魚露提升鮮味。Jay表示,這個配搭受酒樓燒賣啟發,「酒樓燒賣有蝦,未必人人食到,故我們用冬菇代替」,希望客人在街頭也可吃到酒樓級數的高質燒賣。他又認為豬肉燒賣跟魚肉燒賣不同,即使不用蘸點醬料,已鮮味十足,不過嗜辣的人亦可蘸上辣椒油,增添風味。他們的辣椒油配方,5年前由Jay改良,以6種辣椒製成,辣度不算刺激,入口慢慢滲出辣、香、麻,不會搶走燒賣的味道。

在家氣炸 消夜之選

疫情期間,不少人愛上使用氣炸鍋,而燒賣亦是其中一種大熱氣炸食品,Jay笑言,愛吃香口食物不妨「氣炸燒賣」作消夜,先用160℃氣炸8分鐘,再用180℃氣炸2至3分鐘,便可在家中吃到金黃色的炸燒賣。若嫌麻煩,也可直接到門市購買現成的炸燒賣。

■燒賣皇后(元朗總店)

地址:元朗阜財街14號宏豐大廈地下11B及11C號舖

查詢:www.queenofsiumai.com

facebook:@queenofsiumai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