荃灣新派功夫菜 雞翼藏冰糖燕窩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農曆正月是親友相聚的大好時機,如你正苦惱聚會地點,荃灣西如心酒店新裝修的中菜廳「如」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離荃灣西港鐵站幾分鐘步程,位置方便。最重要是餐廳剛翻新,大列玻璃窗可以外望對面青衣海景,廚房班底也重新更換,由環境到味道,都令人耳目一新。

曾在和昌飯店擔任總廚的葉振文剛到任為行政總廚,重新設計菜式,改走精品路線,以功夫粵菜為基礎。翻開餐牌,果然看見不少古法菜式:金錢雞、蝦多士、富貴雞、蟹盒等,不過細心望真,這些手工菜中又加入了新派元素。比如金錢雞就用鵝肝取代傳統雞肝,矜貴之餘,入口更絲滑,別有一番滋味。又如糖醋骨,將鎮江醋與白砂糖換成味道柔和的意大利黑醋和沖繩黑糖,吃起來,糖醋開胃的味道不改,但就少了大酸大甜的霸道,更迎合年輕人口味。

薑葱花膠煲 足有6件花膠筒

新春宴客的話,想挑幾個體面又好味的菜式,最好是老少咸宜的合家歡菜。當中首推椰王錦繡球,原個椰王上枱,每人一份,一打開就見到用豆腐切成的白色小花球,在湯水中載浮載沉,豆腐細滑,湯頭清澈鮮甜帶幽幽松茸香氣。再來每位一隻燕窩釀雞翼,有別於傳統吃慣的上湯燕窩,葉師傅今次以冰糖作為燕窩的底味,釀入雞翼中,然後炸香,再掃上松露蜜糖醬汁,吃起來味道帶甜,燕窩一咬漏出,每隻足足有近1両半的燕條,矜貴養顏。

近年花膠菜式大熱,港式薑葱花膠煲也是好選擇。靈感來自啫啫魚卜煲,但就將魚卜換成骨膠原滿滿的花膠筒,一煲足足有6件,原隻花膠筒上枱,非常吸引。65頭花膠筒,以麵豉醬、柱侯醬爆香,放入砂鍋內,配上炸香的乾葱、蒜子、葱段等,上枱時吱吱作響,一打開,香氣撲鼻而來,花膠乾爽彈牙,冶味得很。

■如

地址:荃灣楊屋道8號荃灣西如心酒店7樓

查詢:5970 0532(WhatsApp)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手工菜 荃灣餐廳 中菜 荃灣西如心酒店 荃灣美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