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仙花燈廟會 與「夏蕙BB」祈福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嗇色園黃大仙祠在今個中秋節舉行花燈廟會,讓大家體驗傳統花燈廟會的熱鬧氛圍。廟會分日場和夜場,夜場花燈和整個建築於傍晚6時亮燈,夜遊黃大仙祠絕對比白天更有氣氛。甫抵達黃大仙祠入口,兩條發光巨龍映入眼簾,環視四周還有多不勝數的主題花燈,較IGable打卡位首選黃大仙師寶殿前的花燈籠陣,其次是從心苑內糅合玉兔、嫦娥等中秋節元素的特色花燈。場內活動包括燈謎遊戲、麵粉公仔之類特色攤位遊戲、簡易燈籠製作工作坊,最矚目的是即日至10月3日展出的「潮拜大仙祠‧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」,展出20個主題微縮模型作品。亮點模型為「黃大仙祠頭炷香盛况」,當然有最「搶fo」的黃夏蕙「夏蕙BB」,模型內其中一個上頭炷香人偶,跟足夏蕙BB豬年造型(圖1)而製作,是展覽中較有趣的打卡位!順帶一提,附近的黃大仙中心北館位置設置3.5米高「燈映秋夕」巨型花燈互動裝置,由多塊鏡子和天燈組成,鏡面構成無限延伸的影像,燈光隨着人的動作而變色。

■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

日期:即日至9月24日

開放時間:日場上午10:00至下午4:30,夜場晚上6:00至9:00(今日延長至晚上10:00,部分活動時間有別,詳情可致電查詢)

查詢:2327 8141

網址:www.siksikyuen100.org.hk

■黃大仙中心燈映秋夕巨型花燈裝置

日期:即日至10月4日

開放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8:00

查詢:2320 5614(北館)

◆銅鑼灣闖燈籠陣 猜燈謎

若想在港島區欣賞燈籠陣的話,銅鑼灣希慎廣場的「聚.團圓」燈籠陣,懸掛超過500個節慶燈籠,場面震撼,並有猜燈謎活動,大家亦能感受花燈廟會的熱鬧氣氛。此外,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今明兩日於維多利亞公園、沙田公園和天水圍公園展示中秋燈飾。

■希慎廣場「月圓相聚」戶外賞燈會

日期:今、明兩日

開放時間:今日上午10:00至晚上11:00;明日上午10:00至晚上10:00

網址:www.leegardens.com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