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推介:有聲書學《三字經》道理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增進師生及家長對《三字經》及傳統文化的認識,並提升學生的品格素養及語文能力,香港教育大學在2018年開展為期兩年的「三字經與現代社會」教學實驗計劃,最近把計劃成果集結成《三字經與現代社會》有聲書,將免費贈予全港小學、各大學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,並上載至資源網站,讓公眾免費瀏覽及下載。

《三字經與現代社會》附有趣插圖,並設粵語及普通話真人朗讀。全書共分為8大單元,每個單元有5至7課,每課教材共分成「小故事」、「知識小學堂」、「註釋」、「語譯」、「賞析」及「大家來想想」6個部分,當中包含與現代社會連結的延伸思考問題,讓學生反思如何把這典籍融入日常生活中。對聖賢書有興趣的小朋友,可登入該計劃網站瀏覽。

網址:www.eduhk.hk/analects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04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