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鍾意陳山聰馬國明】姜皓文開口恨攞獎:發夢自己做視帝 (19:5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1日

專訪】在娛樂圈打滾逾30年的姜皓文(黑仔),1986年參加亞視第一屆《電視先生選舉》成為雙料亞軍入行,演出過數十套亞視劇,奈何看過的觀眾不多,一度意興闌珊轉行,但始終不捨得離開演藝圈。近年姜皓文在電影圈有不錯發展,2018年因機緣巧合跟TVB簽了部頭約,加盟後拍攝首部劇集《鐵探》,飾演臥底Bingo一角,劇中他跟盧宛茵的一段母子情令人感動,結果他成功躋身候選視帝之列;姜皓文笑說自己近年行緊運,所以攞硬獎!

姜皓文於電影《翠絲》演跨性別人士,他的破格演出,獲得第2屆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「最佳男主角」,榮升「民選影帝」,演技不用懷疑。今次轉戰電視圈爭視帝,姜皓文坦言對得獎有信心,還試過發夢做視帝,以及開拍《鐵探》續集。「真的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套劇咁好,角色又咁多人鍾意。我當然恨攞視帝,如果唔恨,都唔會發夢!如果真係畀我,我也認為幾理所當然值得攞,但都要看觀眾口味」。

對於其他視帝候選人,姜皓文覺得誰是最大勁敵?他表示鍾意《金宵大廈》的陳山聰:「 《金宵大廈》 套劇真的很特別,我好少留意都被吸引了,其實我都有追劇,因為太太鍾意睇,不過這套劇一路睇自己都上咗癮。」姜皓文亦有留意《鐵探》的黃智賢、袁偉豪,以及《白色強人》的郭晉安和馬國明,他同樣說很鍾意馬國明,之後又大讚同劇拍檔袁偉豪,但相比之下,姜皓文就話……

欲知姜皓文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月1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