孖契仔楊峰派口罩畀長者 黃夏蕙悲嘆:香港人慘到不得了 (19:0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8日

【今日直擊】黃夏蕙和契仔楊峰今日到黃大仙竹園南邨,向長者派發口罩,吸引不少長者排隊,周潤發家姐周聰玲(玲姐)也來排隊。夏蕙姨說:「知道玲姐都無口罩,她雖然是我好姊妹,也要一視同仁排隊,她下午2時已來排隊。我都無口罩,一個戴幾日,沒辧法,要慳住用!」

他們透露早前購得4萬個口罩,已買少見少,但仍努力找貨源入貨,希望幫到更多人。楊峰說:「原本訂了8萬個口罩,不是被cut單,就是被人用高價搶了,有些又說要加稅和飲茶錢。」

問有否用炒價購買口罩?楊峰說:「肯定食了炒價,我4萬個口罩花了10多萬元,送了些去聾人協進會、戒毒社和醫院,現在所餘無幾,剩下的主力派給長者。最慘現在很多地方禁止口罩出口,難度又高了很多,且愈來愈貴。」

問可覺得香港人好慘?夏蕙姨說:「慘到不得了,排隊幾小時買一個口罩,有時輪幾小時都沒有,你叫些老人家怎辧?」說到日前市民搶廁紙、搶米,夏蕙BB認為無謂,「真是多餘,不需要,糧食不需要搶,不會無食物,米倉好多米,我都是正常買糧食,沒去搶購和囤積,口罩就話無可取代,無米可以吃麵和麵包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