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被困鑽石公主號未知測試結果 森美擔心︰好似唔樂觀 (16:3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8日

森美的父母被困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多日,森美今早主持商台節目《早霸王》時坦言開始擔心,他表示主持抗疫節目時,不少醫生朋友都關心他要不要幫忙,又說現階段醫生們對病毒有不同睇法,因為他們對病毒認知不多。森美說︰「就像最初說通常4至5日就會見到病徵,雖然潛伏期有14日、20日,但通常冠狀病毒4日左右見到。當我見到父母5、6日都無徵狀就安心點,頭兩日我問得很仔細,之後就只問他們悶不悶,精不精神。」

談到船上情況,森美表示船公司安排旅客隔天上甲板活動,但其父母為免接觸太多人,只去過一次,父親更主動清潔房間,可見他已經頗悶。至於開始擔心的原因,森美說︰「昨天見到確診個案中有70個是無病徵,即是分隔了11、12天有確診,即是有新感染,病毒可以潛伏那麼久。」

森美指美國公民返回關島時,也有10幾位因為確診而要回國隔離,而他從新聞得知香港安排應該是如果被確診便不能回港,親密接觸者也不能回港。森美說:「其實船上的資訊是零,幾天有一封船長的信,但船上確診人數幾多是不知道的,都是我將香港新聞WhatsApp給他們看。幸好現在資訊發達,不過都會有點擔心,好似唔樂觀,可以潛伏10幾日。」

由於未清楚郵輪上的傳染源頭,森美指父母只好隔離在房中。他說︰「我有叫媽咪沖涼時用濕毛巾封渠位,平日又要倒水落去。因為中央冷氣出風,我叫他們在房間內戴口罩。職員最初送餐是沒有封,經要求後已經將食物放入盒,水是樽裝,所以無問題。我叫他們不要跟職員交談,因為之前有檢疫人員確診,餐具要用滾水清潔,像滾奶樽般煲5分鐘。」森美表示父母的測試結果預計要兩天才有,希望最終會無事。森美目前最想父母先離開郵輪,其他事也是次要,因為船上的確診個案每日增加,再不落船就有被傳染可能。

森美指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力比沙士強,他作為兒子,也寧願父母回港後先入住隔離營。他說︰「地球很危險,他們入住隔離營的話,我會心安點,因為那裏安全,佢哋又測試咗無事,我媽咪話都係,但暫時未知結果,再看看如何再討論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