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不介意雪卵 39歲李施嬅再衝事業未想談情 (22:5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7日

李施嬅離開工作16年的TVB,跟美國經理人公司Authentic簽約,成為Marvel隊長的金像影后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師妹,進軍荷李活。其實,李施嬅近年已轉戰美加影視圈,拍攝美國微電影《Once More》,獲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及Los Angeles Film Awards頒發「最佳女主角」,成為雙料歐美影后;之後,她又憑劇集《Blood And Water》獲有「加拿大奧斯卡」之稱的2019 Canadian Screen Awards電視組別「女配角」提名。

事業有新方向,談到今年目標,李施嬅很開心有機會在一套外國劇集擔任主角,「Marvel首位華人超級英雄Simu Liu(加籍華裔演員劉思慕)也有參與第一季演出,我是第二季加入,我覺得這套劇幾旺演員」。她透露今次第三季劇本是為她度身訂做,興奮之餘難免也有壓力;不過,最令她激動的,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名字,第一個出現在演員欄,感覺很神奇。

工作順利,但明年踏入40歲的李施嬅在感情上暫時交白卷。抱順其自然態度的她,坦言這一、兩年想事業行先,之後再認真去想感情事,「因為我知道自己將來結婚生小朋友後,一定會慢下來,以家庭行先,所以現在想在事業上再衝一衝」。李施嬅不時在外地工作,她說自己不抗拒異國戀,最重要是對方明白及理解她的工作。而她也不介意雪卵,但自覺現時心態和體能都處於人生最佳的時候,故暫時不需要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2月2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