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冠肺炎】楊千嬅梁漢文草蜢 拍打氣片分享抗疫貼士 (17:1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楊千嬅、梁漢文、王菀之、林曉峰、草蜢、Soul Jase、釗峰、On仔(陳健安)、馮允謙、蘇麗珊等一班寰亞歌手,日前拍攝了一條短片,為香港打氣。眾星在片段中分享了一些防疫小貼士,曾當過護士的楊千嬅說︰「受疫情影響,很多學生不能如期上課,正在停課。正面地想,這段時間可以讓大家建立一個非常好的親子關係,可以互相了解多一點,我們很快可以捱過去。」

梁漢文說︰「為什麼要勤洗手?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可以留在金屬表面最少12個小時。」王菀之續說︰「如你觸摸完扶手後,雙手沾滿細菌,細菌能在手上存活5至10分鐘,一不留神觸摸自己的臉,就有機會受到感染。」

林曉峰提提大家除了清潔雙手,還要戴上外科口罩,做齊這兩件事已經足夠。草蜢的蔡一智說︰「多飲水,有足夠休息及保暖,就確保你能保持健康及衛生。」蘇志威說︰「在浴室及廁所時,不要緊閉門窗,因為此舉會加強了抽氣扇功能,連渠內的細菌都會被抽出。」蔡一傑重申︰「一定要勤洗手,記住戴口罩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