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續留美國洛杉磯】王梓軒做足防護外出購買食物日用品 (16:3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1日

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突破18萬,累計超過3600人死亡。王梓軒因工作關係,仍然身在美國洛杉磯,他在當地已有兩個多月,一直在創作劇本及修讀演藝課程。梓軒大部分時間也留在家中,日前他戴上眼鏡和口罩防護,步行20分鐘到住所附近一間日本人開的超級市場購買日用品和食物。

街上十分冷清,大部分人也戴上口罩防疫。梓軒說︰「這間超市有人流管制,任何時間也只得12個顧客入去,早上8時半至9時就只讓長者進入。我覺得這個措施幾好,可減低大家被感染的風險。這超市貨源充足,加上有限購,不似其他超市已被搶購一空。」

梓軒希望大家不要盲搶物資︰「口罩、手套嚴重缺貨,之前有報道指醫護要以圍巾代替口罩來用。他們很缺乏醫療用品,有醫生為了節省口罩用量,不眠不休、不吃不喝地連續工作10小時。」梓軒認為坊間那些流傳、但未證實可醫治新冠肺炎的藥物被市民搶購,其實很危險,希望大家可以冷靜下來,有能力就捐物資給醫護,減少出門,齊心抗疫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