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洋酒代理美容院生意蝕入肉 羅霖變招疫境自救 (22:2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8日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疫情對世界經濟帶來重大衝擊,香港亦不能倖免,各行各業陷困境。54歲的羅霖跟朋友夾份投資洋酒代理和美容院生意,是她收入的主要來源,可是,香港去年的反修例風波,加上今年的疫情,其生意由盈轉虧,近兩個月的營業額更大跌一半,而且早前政府宣布美容院要停止營業14天,羅霖兩邊生意營運開支合共每月慘蝕6位數,變成負收入。

見慣風浪的羅霖,沒有因此怨天尤人,反而抱着積極正面心態疫境自救。她說:「酒代理生意會用半價促銷賣酒,寧願賺微利,讓市民在近期因疫情導致情緒焦慮時,在家飲些少酒來減壓。之前搞品酒會反應不錯,最高紀錄開到70萬元一張單,可惜因限聚令要暫停。」羅霖亦會開源節流,「例如第一次嘗試與上海的美容院合作做網上直播,為網民解答問題和分享美容心得,也有助提高我在內地知名度。香港則安排美容師輪流放假或停薪留職,盡量做到不裁員」。除網上拍片教美容扮靚,她亦打算拍片示範在家做運動,助修緊身形線條。眼見全球口罩供應短缺,羅霖與朋友在內地搜購品質嚴格的醫療口罩,運往德國以合理價錢出售,希望找不同商機,實行多元化發展。

羅霖身為家庭經濟支柱,要供養父母、供3名兒子讀書,加上其他開支,每月全家生活費最少10幾萬元;面對生意負收入,加上中港兩地的演藝工作全面叫停,惟有靠積蓄過活,慶幸她未雨綢繆早作準備。「當年第一份工做空姐,早已買定人壽、醫療、意外、儲蓄保險,萬一大吉利市都有錢留給家人和3個仔。近期疫情令人意識健康,更覺保險的重要,所以我之前考獲保險經紀牌照,否則再遲一些驚不夠資格做」。面對未知何時結束的疫情,羅霖承認有失亦有得……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4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