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新消息】金像獎取消實體頒獎禮 5月6日網上公布賽果 (15:2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0日

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大型活動因此被迫延期或取消,當中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「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,早前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宣布今年取消實體頒獎禮,頒獎日期亦未能在原定的4月19日舉行。至於採用什麼形式舉行及宣布賽果,經過協會會員2個月來的商討和研究,爾冬陞今日接受電話訪問,他表示大會決定於5月6日下午3時,由他一個人透過三個平台(facebook、IG及YouTube),直播公布賽果,頒獎禮的舉行時間,仍要視乎疫情發展再作決定。

相關新聞:【疫情肆虐】金像獎歷史性取消實體頒獎禮 延至5月舉行 

爾冬陞坦言一直希望舉行網上直播,當中涉及一些問題而被迫放棄,「有112位候選人,他們分佈各地,包括內地和台灣,又涉及人力和技術上的問題,所以決定本月底有票數後盡快公布,至於怎樣頒獎給得獎者,要待疫情結束和限聚令之後,有幾個時間可以選擇,例如在明年40周年金像獎頒獎禮舉行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記者會時,同時間舉行,又或者舉行頒獎禮前一日在紅地氈舉行,但還未有決定,要睇疫情和交通問題。」

今年沒實體頒獎禮,雖然沒有轉播費和贊助收益,但小寶表示損失不算太大,透露過去金像獎頒獎典禮製作費過千萬,今年因為一早決定煞停實體頒獎禮,不想亂花公帑,所以今年香港電影發展基金,雖然增加撥款至900餘萬元予金像獎協會,但都沒有花光,將用剩的歸還給政府。小寶說:「頒獎禮因反修例風波而移師九展舉行,但之後又發生新冠肺炎,其實金像獎協會今年的工作量大好多,最終決定取消實體頒獎禮後,個多月前已停用很多製作組員工,目前辦工室只得4名員工,盡量減低支出。」

小寶透露在網上直播公布賽果,本來都想大規模舉行,邀請嘉頒一齊來公布,但會聚集很多工作人員,而為了保障所有人的健康,保險公司又不受保,才一切從簡,由他一人作代表,用20分鐘來公布。而為了堅守保密原則,會在公布前一刻才開票: 「以往會計師會在文化中心舉行頒獎禮當晚,才將票數交到大會手上,今年會在公布前一刻先開票。」

 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金像獎 爾冬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