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暱稱莊思明「肥婆」 楊明計劃結婚生仔同步進行 (22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30日

現年39歲的楊明,入行21年,經歷了高山低谷。其實早年他已受無綫力捧,可惜年輕時愛蒲並頻頻鬧事,結果被公司「雪藏」,至近年成功洗底再獲力捧,上位做男一;他又在飲食界大展拳腳,現在已是4間食店的老闆。事業穩定,愛情亦得意,楊明與女友莊思明(Lisa )拍拖4年,一直愛得甜蜜,他下個目標就是成家立室。

楊明在劇集《機場特警》飾演警長「馬容義Easy」,對劇中女友千依百順,現實中他與莊思明並不需要刻意互相遷就。「拍拖第一年都有叫Lisa『Baby』,之後叫她『肥婆』或『八婆』,她不會嬲也不介意,她很玩得,簡單、人靚、性格好,又惜我,不鬧我。大家是成年人,相處很舒服,如果太盲目遷就,會養成對方不好習慣或行為」。他認為拍拖和做人一樣都是講道理,但間中也需要嗲和𧨾對方。

他又爆媽咪多次催婚,更講明恨抱孫。「媽咪催婚多年已催到厭,她最近急到開聲講『唔結婚唔緊要,生BB先』,我都想圓她心願,無奈這一、兩年多工作,又要打理店舖生意,加上疫情未處理好,應該不能在今年內辦到」。明年踏入「4字頭」的楊明,自嘲到40歲變大叔,希望成家立室,亦準備好做爸爸,他計劃兩件人生大事同步進行,還事先張揚隨時搞出人命:「我可以擔保,一結婚就好快有BB!」

記得楊明曾笑言,目標於本港19區也有其食店的分店。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他坦言疫情下,堂食生意額最差試過大跌8成,要靠接外賣訂單幫補收入,雖然如此,他仍大膽投資200萬元開新店。「原本打算今年開兩間分店,受疫情影響暫時只開一間,因為租約已簽,業主已經很低價出租,又免租一個月,等裝修好和收齊爐具,再完成全店清潔就可以開張」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5月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