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憑《叔‧叔》兩奪影帝 太保再戰金像獎:未必贏硬 (22:4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1日

金像獎系列】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「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取消了實體頒獎禮,改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於5月6日下午3時,透過3個網上平台直播公布賽果。今年5位候選影帝競爭激烈,包括《麥路人》郭富城、《犯罪現場》古天樂、《叔‧叔》太保、《金都》朱栢康及《少年的你》易烊千璽,當中郭富城與古天樂更是影帝級人馬;不過,現年69歲、首次擔正男主角的太保就被睇高一線。

太保先後憑《叔‧叔》奪得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及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禮」的最佳男主角,今次再戰金像獎,大有機會再下一城!對於獲看好金像獎影帝是囊中物,太保謙稱:「不認為自己贏硬!能夠入圍被肯定已感榮幸!」他坦言不介懷能否得獎,當然,也希望幸運繼續眷顧他。

入行半世紀,首次做男一,又首嘗影帝滋味,太保不覺得是遲來的春天。「我在這行太耐,明白可遇不可求。演員是我的職業,演戲是我的工作,最重要是有工開,盡力演好每個角色,就算不是主角,也得到觀眾認同、讚許,覺得我是真正演員,從來沒想過有提名和獎項。得獎是大家給我的鼓勵,會欣然接受,但每部片都想着攞獎,會想壞腦」。至於是次影帝之爭,誰是勁敵?太保指入圍的候選人都很用功,可獨當一面,誰得獎也替對方高興。

從影以來演過無數角色,太保說任何角色都想嘗試,唯獨不演強姦犯。「無意思的,大賊還好,一定要有發揮,戲分多少不重要,一兩場戲有效果都OK。我是演員,不一定要做男主角,如果要男主角先做,相信一定冇人搵」。

「最佳男主角」候選名單

郭富城《麥路人》

古天樂《犯罪現場》

太保《叔‧叔》

朱栢康《金都》

易烊千璽《少年的你》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5月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