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又要估誰是Big Boss】溶屍燒屍超惡心 張孝全《誰是被害者》開拍電影版 (20:54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1日

Netflix 華語劇《誰是被害者》開播,一連8集狂追懸疑偵查劇大滿足。「男神」張孝全加許瑋甯,還有林心如特別演出,卡士當然有號召人,但吸引煲劇的是緊湊的劇情,有形容幕前幕後的合作陣容為「最強鐵三角」。有網民要求開拍第二季,但劇集才剛開播言之尚早,但據聞電影版《誰是被害者》已拍板會開拍。

故事開始是⼀名亞氏保加症的鑑識官⽅毅任(張孝全),在一宗過氣女歌手被溶屍的命案中,發現案件的關鍵證物,竟涉及失聯多年的女兒。他向刑警趙承寬(王識賢)隱瞞重要證據要私下找出真相。他利⽤鑑識知識,誤導趙承寬,同時與握有重要線索的嗜⾎記者徐海茵(許瑋甯)合作調查。追查過程中⽅毅任終將發現,能讓真相水落石出的,不是他最擅長的鑑識知識,而是遺失已久深藏未露的情感...。 

張孝全演有社交障礙的鑑識官,他是眾人眼中的怪胎,患有亞氏保加症而跟周遭疏離。他為演活和詮釋角色而閱讀大量與亞氏保加症相關的資料。他說:「這次在講台詞的部分需要花比較多的心力練習,主要是因為方毅任講話很快,加上會有大量的專有名詞,所以會在家裡不斷練習。」他跟許瑋甯鬥戲,一場兩人在車中交換情報的戲,許瑋甯希望能得到更多線索而逼他,張孝全抓狂發泄,將亞氏保加症患者的躁鬱盡發揮。留意劇中⽅毅任的小動作,他處於壓力狀態下會不自覺地眨眼和用臉部肌肉去推動眼鏡,張孝全的演繹極傳神。

香港觀眾睇懸疑劇最愛估「誰是Big Boss?」,早前的《法證先鋒IV》有理冇理要估一餐,收視一樣報捷。《誰是被害者》由連環殺人事件構成,「溶屍」、「燒屍」視覺效果震撼,有網民留言感覺超惡心,但又要繼續追。最後「誰是Big Boss?」今次無咁易估到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