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華倫感染新冠肺炎兩度住院 親述確診到康復38天歷程 (13:5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6日

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出院的著名男高音莫華倫,日前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主持車淑梅訪問,親述確診到康復的38天歷程。

莫華倫表示康復進度良好,並不擔心肺部受影響:「肺部若有問題,唱歌、說話也不可以,會氣喘。醫生說這病對肺的影響比『沙士』少,肺部康復較理想。」莫華倫表示年初時,因工作關係要四處飛,包括意大利和德國等地,後來在紐約逗留了1個多星期:「開會食飯好忙,之後轉飛泰國再去柬埔寨,誰知在飛機上開始發冷、心跳超過100,一到步(體溫)38.2 度,在機場一個小房間等了10個鐘頭,終於(被通知)確診!他們說我什麼地方都不可以去,唯一去的地方是醫院,我不用經過海關,直行直往救護車。」

泰國醫院方面檢測莫華倫症狀溫和,初期並沒有提供藥物,後來他因輕微發燒和頭痛,肺部也有些少花,院方給他大劑量的6種西藥,加上從武漢中醫得到的中藥,他於10天後康復,只待檢測屬陰性便可出院,最終他住院20多天:「我全靠煲劇過日晨,因藥物反應我會反胃,好彩遇上一位好心護士,她的丈夫是華人,她特別為我煲湯和煮餸。泰國醫院3天檢測一次,終於驗出陰性,我立即出院上機回港,坐的商務(客位)只得2個乘客,好安全。」可是,回港後第2天,莫華倫收到衞生署通知其新冠肺炎檢測屬陽性,於是第2次坐救護車:「抵達醫院後直上隔離病房,無藥食。東區醫院好嚴格,住了12 天驗了11次,終於24小時內2次檢測呈陰性,可以出院了。」

莫華倫於確診後曾先後入住泰國和香港的醫院,合共38天,並減了5公斤,他表示患病期間,一直以樂觀態度面對,覺得自己一定痊癒,沒一刻感到頹喪,並每天測試自己的喉嚨有否問題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