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港區國安法】蔣志光發聲明否認曾簽署:相信另有他人 (17:4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31日

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制訂「港區國安法」的決定草案,香港文化演藝界前天(29日)聯署發聲明表示支持,而在名單發現「蔣志光」這個名字,而facebook的「蔣志光 Ram Chiang Fanpage」,今午則發聲明澄清:「鑒於近日一篇『香港文化演藝界支持國安立法聯署聲明』內容出現『蔣志光』的名字。為免誤會,本人現作出聲明:本人從沒在這份聲明裏簽署過任何文字,而當中同名同姓者,相信另有他人。謹此公告,以資識別!演藝人:蔣志光」,該聲明還註明:「以上聲明為演藝人蔣志光先生授權本專頁代為發出」。

事實上,台灣藝人徐熙媛(大S)的名字,亦被發現出現於聯署名單中,大S回覆查詢時表示,聲明中的「徐熙媛」只是同名同姓,她並沒有收到參與任何聯署的邀請或通知;同樣在聯署名單中出現的還有前主播「張寶華」名字,其後張寶華亦在社交網留言,澄清這個「張寶華」不是她本人,據她所知,在粵劇同樣有位名伶叫張寶華,至於是否對方聯署,她表示不清楚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