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影帝影后拍《死因無可疑》 湯怡趁機向林嘉欣偷師 (16:0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5日

湯怡(Kathy)在電影《死因無可疑》中飾演心理學助教文惠儀,角色個性非常貼地,跟過往形象有所不同。湯怡說:「以前我多演清純乖乖女,今次角色偏向文青類型,偶爾會對男朋友(陳家樂飾)發脾氣,有點刁蠻任性。」湯怡稱為了更加入戲,事前翻看心理學書籍,持續與導演袁劍偉溝通,為演出做足充分準備。

湯怡與陳家樂首次合演情侶,戲中二人更有牀上戲,「尺度不算很誇張,只不過我一向少拍親熱戲,幸好對手是家樂,我不會顧忌太多,也不用事前特別去溝通動作,哪裏可以碰、哪裏不可以碰,但正因為太熟絡了,家樂埋位前不但沒有刷牙,而且還忘記剃鬚,偏偏他的鬚根又很密集,弄得我很不舒服。」

湯怡指電影高手雲集,可以近距離觀摩兼偷師,「我跟林嘉欣及智叔(廖啟智)都有對手戲,他們無疑是很出色的演員,只要從中觀察就可以有所得著,像嘉欣在拍攝現場不會怎麼跟別人聊天,全神貫注地投入角色,這種百分百的專注,很值得我去學習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