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媛9月演原創音樂劇 向作家三毛致敬 (19:1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3日

由焦媛擔任聯合藝術總監、導演及主演,台灣知名劇作家李宗熹編劇的原創音樂劇《三毛、橄欖樹》,將於9月4日至6日假屯門大會堂上演4場。焦媛由小到大都很喜歡張愛玲、王安憶及三毛等女性作家,「我唯一可以做到的,就是通過舞台藝術表演向她們致敬。三毛是女性的代表,因為她對生命的投入,對生命的熱情,是不按章法出牌的女人,很有代表性,所以今次我以《三毛、橄欖樹》向她致敬」。

焦媛在劇中並不是飾演三毛,而是受到流浪作家三毛的經歷及作品啟發,寫出3個女人受三毛自我快活,敢於追尋心目中最愛的做法影響,「劇中女主角父母早離異,女孩一直思念父親,內心有很多疑問,在母親離世後,她赴台尋父,後來知道父親已亡,意外地,她在亡父的情人身上找到慰藉。透過閱讀三毛的作品,重新審視自己,找回自我『快樂』的定義,重拾心靈平衡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焦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