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劇天王】男神集體回憶 重溫木村拓哉12部劇集 (20:5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5日

陪伴無數80、90後成長的「日劇天王」木村拓哉,自1990年代起橫掃亞洲影視市場,主演的日劇屢創佳績,其中4套更入選平成年代,十大最高收視日劇,成為演員之首。近來港人留家抗疫煲劇打發時間,「黃Viu煲劇平台」為觀眾引入經典,購入12套由木村主演的經典日劇播放權,包括《悠長假期》、《戀愛世紀》、《律政英雄》 、《沉睡的森林》和《愛情白皮書》等,並以《悠長假期》打響頭炮。

由木村拓哉、山口智子、松隆子和竹野內豐等鑽石級陣容主演的《悠長假期》,講述過氣模特兒葉山南(山口智子飾)被悔婚,被逼與未婚夫室友、失意的年輕鋼琴家瀨名秀俊(木村拓哉飾)同住一室,瀨名安慰南把這段時間視作「神賜予的長假」,二人在室友生活中共同面對人生低潮,並逐漸成為彼此不可替代的存在。

《悠》在1996年4月開播,首周以30%高收視順利起航,大結局更突破36.7%,躋身「平成最高收視日劇」第9名,更被視為愛情日劇始祖,掀起中港台煲劇熱潮。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場面,非「彈彈波」莫屬!劇情講述瀨名教導南把彈彈波往下拋再接住,喻意把煩惱放下、重新出發,令彈彈波隨即變成冧女神器,瘋魔全日本;另外,瀨名在鋼琴大賽上彈奏蕭邦第三號鋼琴敘事曲的帥氣一幕,更帶動不少男觀眾學琴,掀起了「長假現象」。

作為木村拓哉首部孭飛的日劇,當時年僅24歲的他,不但憑「長假」爆紅,還一舉奪得第9回日劇學院賞的「最佳男主角」,開展巨星生涯,難怪不少粉絲認為「長假」是木村演藝生涯中,最重要的作品之一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