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病情舒緩】獲老公陳榮峻悉心照料 吳香倫:佢經常煲湯畀我飲 (19:2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無綫「綠葉王」陳榮峻的太太吳香倫,驚爆確診患上皮肌炎,令陳榮峻心情跌落谷底,陳榮峻透露醫生說幸好發現得早,而且太太體內非最惡病菌,他才放心點。

相關新聞:吳香倫患上致命皮肌炎 陳榮峻陪妻抗病︰我會照顧她一世

吳香倫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,皮肌炎及肺炎引致1/3肺部纖維化糾纏1年幾,幸好靠西醫及做帶氧運動,問題已漸漸好轉:「現在病情已舒緩,睡眠質素改善,只需半年覆診一次,由我治療時每天服16粒藥,減藥至每日8、9粒,有些是鈣片。」

吳香倫指患病期間,多得老公悉心照顧:「我身體出免疫力問題,不能進補,只能飲食清淡,食蔬菜魚肉,吸收營養,但食藥多,個人好乾,好彩峻哥經常煲湯給我飲。」談到她是幸福人妻,她甜笑說:「峻哥做家務,經常提住我食藥,他見我好轉,沒有之前那麼擔心。」

為了身體加快康復,Helen也有調整生活習慣,早睡早起,她感恩演出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拍攝時間規律:「之前肺炎情況嚴重,醫生建議我多運動,有助恢復肺部功能,所以峻哥都經常和我行山。」

好多人對皮肌炎病症認識不多,吳香倫希望透過親身體驗分享資訊,提醒大家若然出現病徵,要及早求醫,她又謂原來患上皮肌炎的話,不能曝曬,由於她未完全康復,故行山時要做足防曬準備。另外,明天(22號)是陳榮峻65歲生日,他表示生日願望是太太快點康復,疫情過後帶太太去旅行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