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Y手稿】黃偉文分享給陳奕迅「情書」:維持了十幾年 (12:3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6日

黃偉文近期不時分享他填詞的原稿,昨晚在網上就公開陳奕迅主唱的《單車》,並大爆稿中有「情書」,這是陳奕迅很喜歡的溝通方式,有助於演繹,當中便寫上:「一直莫名其妙地喜歡單車(和電單車)。後來才想起,一年班的時候,試過摟着父親的腰騎電單車去海灘。那是我生命裡面唯一的一次擁抱他,也是唯一的一次比較實在地覺得爸爸可能是真的愛我。」

黃偉文留言:「『訓練』歌手閱讀歌詞的能力,協助他們『入戲』,是很重要的事情。我記得第一封給陳奕迅的『情書』應該是『那一夜有沒有說』,後來,由於Eason表示很喜歡這種溝通、對他的演繹很有幫助,所以這種隨歌詞附上的情信的『遞紙仔』活動一直維持了十幾年。即是說,那段日子,每交一份新詞,都一定多寫幾句心事和他分享,有時寥寥數句,但長達兩三頁紙(長過份歌詞)的也不罕見⋯⋯直到有一天,我開始全盤改為用Word File不交手稿,而我也覺得經過一方苦心調教一方努力不懈之後,陳仔應該可以從『歌詞理解師』一科畢業了,才停止。

#Y手稿

#這些情書其他歌手也偶然收到但只有E一定收到因為只有他指定要求要有

#唔係大細超㗎

#不過視為我倆那段日子的二人秘密小傳統也無不可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偉文 陳奕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