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聖荷西謀殺案】蔡卓妍角色簡單拍得輕鬆 鄭秀文為親熱戲增肥10磅 (17:4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8日

鄭秀文(Sammi)與蔡卓妍(阿Sa)於電影《聖荷西謀殺案》中,飾演一對情如姊妹的閨蜜,捲入一宗耐人尋味的命案。蔡卓妍指她的角色「Yanny」很簡單,故今次拍得輕鬆,「即使關係幾混亂,我只需要用最直接反應,要走便走。這部戲有部分在加拿大拍攝,今次順道返回出生地走走,感覺親切,加上當地工會規定演員一星期只開5日工,有兩日休息,我覺得好舒服,如果香港可以這樣就好了」。

鄭秀文稱她戲中飾演的「Ling姐」較複雜及多層次,算是一次突破,「這個人物很立體,亦正亦邪、亦善亦惡,催淚兼惹人憐憫,跟過去所拍的愛情小品不同,自己人生經驗比以前豐富,演繹起來較有說服力。而且開拍前已收到完整劇本,有充足時間做準備,每場戲可以在家演幾次,去到片場拍攝更有信心駕馭」。鄭秀文透露事前亦刻意增肥10磅,皆因有些親熱戲,希望有些肉地,令視覺上比較好睇,「有場戲幾大膽,拍攝時除剩內衣,其實我平常做運動都穿bra top,好自然,沒尷尬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