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鐘獎】姚淳耀黑馬姿態稱帝 柯佳嬿一票之差撼贏楊謹華封視后 (22:0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7日

《第55屆金鐘獎》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,視帝、視后之爭相當激烈,入行10年的姚淳耀以黑馬姿態、憑《鏡子森林》奪得戲劇節目類男主角獎,擊敗張孝全、許光漢、莊凱勛及蔡昌憲。柯佳嬿、楊謹華、莫允雯、天心及林玟誼角逐戲劇節目類女主角獎,被封為死亡之組,最終由柯佳嬿以《想見你》勝出。至於《想見你》則橫掃4獎,成為大贏家。

其實,楊謹華與柯佳嬿早在2016年的金鐘獎已正面交鋒,當年楊謹華以《一把青》入圍呼聲極高,可惜不敵《必娶女人》的柯佳嬿,想不到兩女今次再度交手,楊謹華以《鏡子森林》出戰同樣敗陣,柯佳嬿就第二度成為金鐘視后。據知,今次楊謹華跟2016年的情況一樣,也是以1票之差飲恨。巧合地,首度在電視劇挑大樑的姚淳耀,同樣以一票之差打敗勁敵張孝全稱視帝。

楊謹華於頒獎禮後跟姚淳耀、導演鄭文堂出席慶功宴,對於再度敗在柯佳嬿手上,她不願多說,僅表示把發言機會讓給同劇的瑭霏及姚淳耀,因為他們的情緒應該很滿,卻難掩其失落,目眶似乎含淚。楊謹華坦言為了頒獎禮整天幾乎沒吃東西,只想好好吃一頓,後來也未再受訪,悄悄告退。

至於柯佳嬿上台領獎致辭時顯得有點失神,她跟《想見你》的好拍檔許光漢出席慶功宴時,坦言當時腦袋確實一片空白,聽到自己名字時還想說「是我嗎?是不是該走上去?」,因此就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,很多感謝的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,連老公謝坤達也忘記感謝,「 謝謝他對我很多支持,我總是在忙着成為我自己,很謝謝他的支持」。談到她的舊情人王柏傑負責頒發視后,柯佳嬿稱沒特別注意王柏傑有份頒獎,笑指是另一位頒獎嘉賓張孝全拿獎座給她。許光漢亦馬上跳出來幫手解圍,讓柯佳嬿直呼感動,並笑說:「我記得你們有一起拍過戲。」最後她解釋都是小時候的事情,現在已經沒事了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