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首奪金曲獎座】G.E.M.不吐不快 暗窒前經理人:沒有你我還是可以 (18:4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4日

《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》昨晚(3日)圓滿結束,身在上海未能出席的鄧紫棋(G.E.M.),憑《摩天動物園》獲頒「評審團獎」,亦是她的首個金曲獎座,G.E.M.由工作人員上台代領獎座及代為發表感受。

今天G.E.M.在社交網抒發獲獎感受,並以《句號》幾句歌詞暗窒前經理人,「你說我是個商品 沒有你我就不可以 這些扭曲的真理 差點毁掉我的自信」。

之後她不吐不快說:「多少年你一直告訴我,沒有你我什麼都不能做、我只是一個商品、甚至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,我的名字就被註冊成商標...到我離開以後,我作為我以前寫過的所有作品的原作者,版權卻還需要透過訴訟希望爭取回來...還有一次又一次不能言盡的阻礙...這一切當中我多少次差點就放棄...

但是今天我再一次證明了給自己,也證明了給你,我真的不是你手中的商品,沒有你我還是可以,而且我更加綻放了。」

之後,G.E.M.再以另一首歌《孤獨》歌詞吐心聲:「為什麼我想謝謝跟我一起做出這張專輯的人,不是因為大家幫助我得獎了,像我在《孤獨》裡說的,世界告訴你的優秀,真的不會為你帶來自由。但是,去年當我面對著種種困難與阻礙時,你們陪我、幫助我一起做出了一張我很喜歡,而且循環聆聽了很多次的專輯,這是我真的覺得很感謝的!我覺得做音樂,如果自己不愛聽,多成功都很無聊;如果自己愛聽,管他成不成功,就是很爽很自豪。所以,謝謝你們。」

(即時娛樂)